贸易战最新消息今天 美国华为事件严重升级贸易战

 2019-05-19 08:20:19  来源:股城网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日前,美国再次挥动关税大棒,中美贸易战升温!贸易战最新消息今天怎么样了?据外媒报道,美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正式制裁华为严重升级贸易战。贸易战乌云再次笼罩全球市场,令投资者十分担心。

  本周三,美商务部宣布将把华为及70家关联企业列入所谓“实体清单”,禁止其在未经批准情况下从美国企业获得元器件和技术。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总统特朗普支持该决定,此举将“防止外国实体以可能损害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的方式使用美国科技”。

  法新社报道称,美国对华为的打压使这家中国电信巨头成为中美这两个大国之间经济和技术较量的爆发点。就华为问题而进行的争吵增加了华盛顿和北京之间为结束一场伤痕累累的贸易战而展开谈判的不确定性。美国沃克斯网站报道称,将中国一家顶尖技术公司列入一些人所谓的“死刑”名单,它发生在中美贸易战大幅升级之际。

贸易战最新消息今天
中美贸易战

  5月13日,美国方面宣布,从5月10日起,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作为反制,中国宣布,自2019年6月1日0时起,对已实施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清单美国商品中的部分,提高加征关税税率,分别实施25%、20%或10%加征关税。对之前加征5%关税的税目商品,仍继续加征5%关税。

  美国实施霸凌,让中美经贸磋商陷入危机之中。在此之前,中美双方进行了十一轮的磋商,取得了重大进展。但美国将这一成果化为乌有。尽管美国媒体报道称,美方将继续派人来北京磋商,但我国商务部表示,“不掌握美方来华磋商的计划”。言下之意非常直白,要谈要有诚意,要打我们也不怕。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