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收费站正式取消是谣言 未来不会取消高速收费

 2019-04-06 14:40:15  来源:股城网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上过高速的朋友都知道,高速收费站经常堵车,有时候交费都要排长队,特别是在节假日的时候,更加不用说了,只想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堵”。但近日却有消息称,高速收费站正式取消,其实高速收费站正式取消是谣言。

取消高速收费是传言
取消高速收费是传言

  高速收费站正式取消是谣言,为什么这样说呢?可能大家都误会了!就算真的要取消收费站,但并不是要取消收费。当然,要想全面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还是非常困难的。所以,未来取消高速收费可能性极小。

  3月28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两年内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谈及此工作最新进展时表示,交通运输部已成立专项工作指挥部,确保两年内力争提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一个复杂工程,涉及收费模式的改革创新,也涉及到大量硬件工程建设和软件升级改造,相关政策的统一、人员的安置等,“难度比较大”。

  如主线站撤销,目前全国还有229个主线站,短期内撤销需要相关工程建设;不少高速公路是分省分段建设,取消省界收费站需要进行全国统一的软件研发和改造。此外,取消省界收费站还要与此前依法按合同进入的经营主体进行资金结算,200多个主线站约3万人员也需妥善安置。

  目前交通运输部已成立了专项工作指挥部,下设9个工作小组,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细化工作目标,明确实施路线和相关技术方案。针对每一个出现的技术难关和风险点,官方都已全面制定方案,有具体应对措施来实现撤站目标。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