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2019最新工资个税计算公式

 2019-02-19 18:05:01  来源:股城网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在2019年1月起,个人所得税新政策已经实施,在新的一年中,将执行5000元个税起征点和新个税税率表。但有很多人还不知道2019年新个税计算方法,下面小编给大家说说2019最新工资个税计算公式,以及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2019个税税率表
2019个税税率表

  今年1月份工资发了之后,很多人看到工资单之后都表示,1月份的个税怎么这么少?难道个税改革的力度有这么大吗?实际上,是因为个税的征管方式发生了改变。那么个税是怎么扣除的呢?下面一起看看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小编给大家说说。

  举例子:

  在北京月薪1.5万元,五险一金费率一共是22.2%,共扣除3330元,再减去5000元的个税起征点,15000-3330-5000=6670元,6670元就是应纳税所得额,对应的税级是2级,对应的税率是10%,套入个税公式,需要缴纳的个税是6670×10%-210=457元。

  自2019年1月开始,个税采用“累计预扣法”,也就是“按年计税”,这种算法的特点是个税前低后高。随着年内累计发的工资越来越高,产生税率升级,个税就会增加,到手的工资就会减少。

  个税的计算公式

  累计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本年度累计应发税前工资—累计个税起征点—累计五险一金个人部分—累计专项附加扣除;本期应预扣预缴税额=(累计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预扣率-速算扣除数)—累计已预扣预缴税额。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