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年可口可乐二季度中国市场增长6%

 2015-07-23 23:25:40  来源:财经新闻网  责任编辑:simill   点击:134次

分享到:

腾讯财经讯(李伟 王红月)当地时间7月22日,可口可乐公布了第二财季业绩,营收小有下降,但净利同比增长。在中国市场,可口可乐实现了销量和销售额的双增长。

截止7月3日的第二财季,可口可乐全球营收121.6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25.7亿美元小幅下降了3%,但稍高于市场预期。不过如果排除美元走势、收购及分拆因素,二季度营收则是增长4%。净利润31亿美元,超过上年同期的26亿美元。

2015年是可口可乐的转型年,转型的背景之一,是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放弃含糖碳酸饮料,转向更健康的果汁等饮品。2014年,可口可乐收购了能量饮料Monster,它是美国第二大功能饮料生产商。

可口可乐在2013年至2014年承受了不小的业绩压力。2015年初还宣布了裁员计划,以缩减开支。但情况在今年第二财季有所好转,可口可乐全球出货量增长2%。在谈及业绩时,可口可乐主席及首席运营官穆泰康说:“第二季度业绩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这也代表着我们为在全球市场重整旗鼓所做出的不断进步。公司严格依照战略目标发展,同时着力于通过生产率提高效能,以谨慎投资促进增长。虽然公司仍有一定进步空间,但我们坚信公司现有计划方向正确,我们也致力于通过可口可乐顶尖的品牌组合及杰出的全球分销体系,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

今年5月的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东大会上,当被问及可口可乐的未来时,巴菲特作为大股东出言维护,开玩笑称自己过去数年摄入的1/4卡路里都来自可口可乐,糖让他更长寿、开心,“吃花椰菜就像要去坐牢。”

亚洲市场方面,在中国和日本,第二财季可口可乐饮品总销售额及交易量均有所增长,其中中国市场销量增长6%,日本1%。

今年4月,可口可乐刚刚收购厦门粗粮王饮品100%股权。这桩低调的收购,可以丰富可口可乐在中国的产品线。目前可口可乐在中国拥有包括汽水、果汁饮料,茶,水和咖啡等15个品牌50种口味饮品。

可口可乐在中国销量保持增长,这主要得益于汽水各品牌的全面增长。22日,在回答分析师提问时,穆泰康这样介绍中国市场情况:“中国出现了正增长趋势和强力的市场提振。可口可乐本季度也有两位数的增长,这使得我们大幅盈利。与去年相比,我们的每股收益在加速增长。”但穆泰康也同时提醒,全球经济的反弹并不均衡,中国经济也在持续放缓。

扫描二维码收听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