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峰7年梦圆:海航集团延期两年挺进世界500强

 2015-07-23 23:25:31  来源:财经新闻网  责任编辑:simill   点击:134次

分享到:

腾讯财经讯(许文苗)

多次对外宣称要将海航集团打造为世界500强企业的掌舵人陈峰终于实现了多年以来的夙愿。7月22日晚间,《财富》杂志发布了最新的世界500强排行榜,共有106家中国企业上榜。其中海航集团首次登上该榜单,以营业收入约256亿美元位列第464位。

依靠海南航空公司起步的海航集团,近年来围绕航空、物流、金融三大产业,意图将自身打造成现代服务业综合运营商。目前,海航集团控股8家A股、2家港股以及5家新三板上市公司,其在资本市场上的一系列运作曾被外界称为“令人眼花缭乱”。

此外,海航集团海外业务版图不断扩张:继拿下中国企业在非洲的第一个航空类投资项目加纳AWA航空公司,海航在两年内又启动了肯尼亚航空合作项目,以及入股南非商务航空集团,完善在非洲的整体布局;在欧洲,海航先后收购蓝鹰航空48%股权、拖车租赁公司TIP以及西班牙NH酒店29.5%股权。公开资料显示海航已拥有境外企业27家,境外员工人数逾7000人,投资项目及参控股企业遍及美国、欧洲、澳洲、东南亚、非洲等国家和地区。

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曾多次对外宣布集团要冲刺世界500强。2008年,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计划5年内冲击世界500强。2011年,陈峰再度发声,表示海航当年900亿的收益已经接近世界500强的水平,在谈及海航的成长规划时,他指出海航的规模要达到世界500强水平。

《财富》杂志世界500强排名以公司年度收入和利润为主要评定依据,为国际上衡量商业企业影响力、规模和实力最主要的参照指标。今年,该榜单的入围门槛提高至237.2亿美元。除了海航集团外,中国内地还有4家公司也是首次上榜,分别是: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中国光大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保利集团。

扫描二维码收听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