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闲钱理财 嘉实超短债基金获得百万投资者青睐

 2019-12-30 13:05:05  来源:金融界基金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又到了辞旧迎新的时刻。辛苦劳作一年后,你的年终奖还有红包要何处安放?面对通胀上行,11月CPI达4.5%创近8年新高,资管新规下理财产品和货币基金收益率下滑,而年底又是消费旺季,如何为年终奖寻觅一处保证流动性的同时还能兼顾一定收益性的闲钱理财圣地呢?我们发现,从去年开始,以往被人们忽视的短期纯债型基金优势逐渐凸显,成为闲钱理财“当红炸子基”。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今年三季末,短期纯债型基金资产规模已达1737.68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612.50亿元,增幅高达183.70%。

  所谓短债基金,是一类特殊的纯债类基金产品,组合久期通常不超过一年,大部分资产投资货币市场工具,根据市场变化择优投资一部分期限略长、收益率较高的固定收益类投资工具,并适当运用投资杠杆,以力争增强收益。这种“货币增强型”设置,让短债基金在流动性媲美货基的同时,又有可能获取比货基高一点的收益。其中资格最老的嘉实超短债(070009)独得近百万投资者青睐。

  嘉实超短债成立于2006年4月,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管理规模达141.95亿元,是目前市场上成立规模较早、管理规模最大、同类产品分红次数和金额均最多的短债类基金。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12月25日,嘉实超短债成立以来累计分红133次、累计分红总额超12亿元。超短债集四大优势于一身:

  首先,起购门槛低:零售端起购金额最低1元起,适合小额闲散资金保值增值。

  其次,流动性上佳:最快可实现T日赎回,T+1日到账。

  再次,交易成本低:无前端费用,不收取申购费,持有7天以上不收取赎回费。

  最后,买卖灵活快:开放运作,申赎方便快捷。

  嘉实超短债是市场上少数以绝对收益为目标的基金,其组合运作的投资理念就是追求“在低波动率下的绝对收益”。嘉实超短债采用货币增强策略,一方面将基金大部分资产投资于货币,保持高流动性的同时提供稳定的收益;另一方面,基金小部分资产投资于收益率较高的固定收益类投资工具,创造超额收益。自2006年成立13年以来年年正收益

  从今年基金三季报看,嘉实超短债灵活配置逆回购、银行存单、债券和同业存款,管理现金流分布,保障组合充足流动性;控制银行存款和债券资产配置比例,组合保持中性久期,在收益率曲线平坦化环境中管理组合利率风险;谨慎筛选组合投资个券,严控信用风险;灵活运用短期杠杆资源提高组合收益。从资产配置看,现金占比56.68%,债券占比39.63%,重仓债券主要是信用评级较高的央企相关债券。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