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协会:今年流入A股资金将达1050亿美元

 2019-04-08 13:05:05  来源:中国基金报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国际金融协会近日表示,新兴市场的新资金流将在今年和明年复苏,今年流入中国证券市场的境外资金将达到1050亿美元,明年有望达到1100亿美元。

  据了解,国际金融协会(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是一家位于华盛顿的国际金融组织,长期追踪流入新兴市场资金的动向。

  国际金融协会预测,2019年流入新兴市场的非居民资金将达到1.26万亿美元,比2018年流入的1.14万亿美元高出10%。最值得关注的是流入中国市场资金的速度:今年第一季度,流入中国的资金占到了流入新兴市场的大部分,而此前几个季度流入中国市场的资金则相当疲弱。国际金融协会表示,预计2019年流入中国证券市场的资金净额将达到1050亿美元,2020年将达到1100亿美元。

  历史数据显示,2018年流入中国证券市场的资金创下历史记录,其中流入债市的资金达到1000亿美元,较2017的880亿美元增长了14%,流入中国股市610亿美元,较2017年的360亿美元增长了69%。

  报告称,全球经济增长看起来更为乐观,但对于依赖外国资本流入的新兴市场来说并不轻松。

  欧洲、美国和日本近年来的量化宽松政策,促使资金流入新兴市场寻求收益,这导致了头寸过剩,投资者对新兴市场资产的持仓过重,可能减持。

  与资金流入中国的情况相反,报告称,尽管近两年呈现出积极的增长背景,但流入非中国新兴市场的资金将在2019年和2020年只是相对温和,仍未达到2017年的水平。

  不少问题市场仍难以获得资金。如果结构性改革有助于提高市场情绪,那么流入土耳其的非居民资金应该在2019年下半年开始增加。但是,国际金融协会表示,土耳其的情况并不乐观,非居民资本的净流入可能会在2019年进一步放缓。

  去年,土耳其里拉在兑美元汇率下跌近30%之后,最近几周面临新的压力。这导致当地银行上周停止向海外同行放贷,这一举动吓坏了外国投资者。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