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基金公司齐公告 千亿战略配售基金快要上市了

 2019-03-19 08:50:24  来源:投基摸狗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战略配售基金快要上市了?

  随着股市走好,很多人关心战略配售基金什么时候能上市,那么消息来了?19日-21日未来三天可以转托管,而战略配售基金上市以后,则一直可以转托管了,而转托管业务可能就是上市前奏?

  今天六家基金公司网站齐齐发布了公告,战略配售基金开通转托管业务的公告,比如这是易方达的基金的。

战略配售基金

  这是招商基金的公告

战略配售基金 

  篇幅有限,南方、汇添富、华夏和嘉实这四家基金公司的公告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内容都是一样的。

  整体来说就是——

  1、从明天开始的19到21号这三天开通跨系统转托管,场外认购的可以转到场内来,嗯,还不能上市没法卖。

  2、错过这三天那,也不要紧,CDR基金上市以后随意跨系统托管,所以错过这三天也没问题。

  CDR基金是LOF基金,LOF一大特点就是可以在场内场外同时存在,ETF则只能在场内交易,场外只能买ETF的联接基金。

  开通跨系统转托管就是上市的前奏,当然,目前还没有CDR基金上市的公告,不好说是这次19-21号开通转托管完成以后,下周就立即上市,还是再等几天,这个暂时还没消息。

  一旦上市

  目前行情很好,去年很多人庆幸买了CDR基金,躲过大跌,谁能想到今年随着股票上涨,个别人又开始骂CDR基金了,嗯,基民需要的是躲过大跌还要能暴涨的基金,请各家基金公司赶紧开发这类基金

  我个人认为如果股市继续走强,CDR基金一旦上市很有可能出现折价,可能折价幅度还不会小,因为很多人着急CDR基金上市卖了去买股票,尤其是CDR基金体量都不小,所以一旦有人先跑,会出现跟风杀跌卖出的情况。

  我个人认为:

  1、CDR基金未来上市以后,如果大面积折价,尤其是大规模折价,可以做买入当做超低费率固收类理财产品或是债基。毕竟托管费和管理费加起来,费率只有0.13%。

  2、科创板打新。科创板最近是话题热度超高的话题,很多人关注,根据相关规定,CDR基金等等公募基金品种,也可以参与科创板打新,所以如果你有CDR基金,就没必要再额外买科创板打新基金了,再花一份钱没必要。而你没有CDR基金,但是你想买科创板打新基金,上市以后可能折价的CDR基金也是不错的选择,毕竟CDR基金费率低,还都是一堆债券等等固收,风险也小。

  3、如果你着急卖出CDR基金,也别太低价格卖出,太低卖出也不大合算,当然你短期能买到暴涨的股票,算我没说。如果你有第一时间卖的打算,19-21号就赶紧转托管,早做准备,未来卖不卖咱们看价格,但是想卖卖不出去这个可不好。

  4、如果你在银行等渠道买的,也没股票账户,就安心拿着,挺好的,低费率债券固收类基金,还能当个科创板打新基金,是吧。

  本文写作过程中,CDR基金和战略配售基金我基本上混用了,请注意。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