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旅游局升格为旅发委 打破行政分割

 2016-11-30 11:00:29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   点击:034次

分享到:

  原标题:淄博市旅游局升格为旅发委 打破行政分割 综合协调职能进一步增强

  晨报淄博11月29日讯(记者 杨峰 报道) 记者从山东旅游政务网获悉,11月28日,山东省14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揭牌仪式在青岛举行,批准山东省济南、青岛、淄博、枣庄、东营、烟台、潍坊、济宁、泰安、威海、日照、聊城、临沂、莱芜14个城市成立市级旅游发展委员会。

  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季缃绮指出,山东省和济南、青岛、淄博等14个市旅游局更名为旅游发展委员会,列为政府组成部门,是山东加快旅游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对加快旅游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级旅游发展委员会要强化使命担当,突出抓好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建设、乡村旅游等重要工作;强化职能转变,实现从单一行业管理走向综合协调管理;强化改革创新,着力破除制约旅游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在致辞中指出,成立旅发委,绝不是简单地换块牌子,而是标志着一地旅游发展取得实质性突破,全域旅游也有了制度性保障,以山东为例,这将对山东旅游业转型升级和产业融合产生直接推动;其次,局改委也不是简单地换个位置,而是需要切实构建起旅游警察、旅游巡回法庭、旅游工商在内的“1+3”综合性旅游市场监管创新体系,并且在党政统筹等方面为全域旅游提供相应的保障机制。

  升格为旅发委之后,这意味着淄博旅游从单一部门推动,向部门综合联动转变,除旅游局原有职能不变外,综合协调职能将进一步增强。旅发委的建立将形成高效务实的沟通协调机制和利益共享机制,打破行政分割,加强区域合作,创建差异竞争、错位发展、优势互补、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最终形成凝聚旅游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