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移风易俗情况暗访结果公布 淄博东营威海莱芜并列第一

 2016-11-30 11:00:14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   点击:034次

分享到:

  晨报淄博11月29日讯(记者 马斌 报道)12月起,我省将进行一次移风易俗专项督查,督查各地移风易俗工作进展,全省17个市每个市将督查两个县(市、区)。按照相关要求,今年年底前,全省所有村(居)普遍将移风易俗纳入村规民约,普遍建立起红白理事会并切实发挥作用。

  今天,山东省乡村文明行动移风易俗工作联席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公布了今年10月第三方对山东省移风易俗情况进行暗访的结果,有132个县(市、区)中有59个县(市、区)得满分。其中,全省前十名的市是淄博、东营、威海、莱芜(4个市并列第一,都是满分)、潍坊、泰安、菏泽、滨州、青岛、临沂。

  此外,12月份,山东全省将进行一次移风易俗专项督查,按照督查工作方案要求,重点督查红白理事会、村规民约覆盖情况和婚丧嫁娶大操大办治理情况,主要包含红白理事会组织建设、章程制定、是否纳入村规民约并公示上墙,由红白理事会主办丧事所占比例,婚丧嫁娶费用和群众满意度。公共服务情况,重点督查殡仪馆和殡仪服务中心服务情况,公益性公墓建设情况,公益性公墓穴位数与当地人口数的比率。丧葬市场管理方面,主要督查殡葬用品市场中棺木、封建迷信用品、大型墓碑生产销售行为,查处殡葬用品店违规经营、占道经营和无证照经营行为。督查当地政府免除火化、运尸、冷藏、骨灰存放等基本殡葬服务费用覆盖范围,政府补贴海葬、树葬、花坛葬等节地生态安葬情况。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