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驾驶员醉驾逆行高速数十公里触犯刑法

 2015-12-24 20:32:47  来源:  责任编辑:杨玉国   点击:134次

分享到:

  高速路上正常行驶的车辆。 执法部门供图 

涉事轿车逆向行驶。执法部门供图 

  中新网重庆12月24日电 (钟旖)记者24日从重庆市高速公路执法部门获悉,当日凌晨4时许,一辆小轿车在沪渝高速长寿往重庆方向超车道上逆向行驶几十公里后被执法人员拦下,驾驶员经检测为醉酒驾驶,现被移送至公安机关。

  据正在值班巡逻的高速执法一支队二大队执法人员称,该大队在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查看沿线监控的同时,安排执法队员驾车从G50江北主线站出动沿长寿方向排查。

  4点09分,执法人员找到了嫌疑车辆,然而,执法人员示警后敲嫌疑车辆车窗一直没有任何反应。当驾驶人缓慢摇下车窗后,酒精味扑鼻而来。

  为确保人员安全,执法人员将人车一并带入服务区进行询问调查。驾驶人先是称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毫不知情,当执法人员告知其具体情况后,驾驶人竭力辩解,并试图逃避法律责任。其间,驾驶人还拿出一万元现金试图贿赂执法人员。在随后的抽血检验中,该驾驶员被查出血液酒精含量为120mg/ml,属醉驾,执法人员将相关证据进行了保存。

  在铁证面前,驾驶人承认自己与朋友喝了几杯白酒后驾车从涪陵进入高速准备回龙兴公租房,在醉酒状态下稀里糊涂逆行在高速路上。

  高速执法人员介绍,根据《刑法修正案(九)》和《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以罚款两百、一次记满12分处理;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目前,当事人涉嫌醉酒驾驶触犯刑法已被移交至公安机关。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