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渠道摩拳擦掌做爆款!注册制改革后首批创业板基金获批

 2020-06-29 10:50: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创业板主题基金来了!

  6月28日,中国证券报记者根据多方信息源证实,富国基金、中欧基金、大成基金、万家基金等基金公司于5月初申报的创业板基金获批。这也是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后,第一批获批的相关公募基金产品。

  四家基金公司创业板基金获批

  此次获批的创业板基金包括:

  富国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

  中欧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

  大成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

  万家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

  业内人士指出,战略配售基金的出现,是资本市场制度改革的红利,为投资者提供了新的投资机会。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是国家战略,是资本市场从增量改革到存量改革的突破,是推动全市场实施注册制改革“从1到N”的关键一步。

  据悉,创业板两年定开基金可以主动选股、打新、战略配售。需要说明的是,公募基金中,只有封闭式的战略配售基金才可以获得战略配售资格,其中可投科创板的基金的封闭期多为3年,而战略配售创业板基金的封闭期为2年。

  创业板迎长期投资机遇

  对于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下的机会,机构期盼已久。

  华夏基金表示,创业板注册制落地实施,上市公司登陆创业板有望提速,板块整体流动性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投资者通过公募基金参与创业板投资,一方面投资门槛更低,另一方面,作为专业资管机构,面对波动的市场更能控制风险。

  “注册制改革为创业板带来历史机遇。从交易制度与投资者门槛来看,比照科创板,注册制改革启动后的创业板将更加受到市场关注。”西部利得基金公募量化投资部总经理张可表示。

  申万菱信基金经理俞诚认为,创业板主要覆盖医药生物计算机、电子等科技含量较高的成长性行业,是“看长做短”及估值提升的重点方向。此外,再融资新规、注册制改革等政策的推进也有利于满足科创企业的融资需求,助推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使更多高成长性的优质公司登陆A股,利好创业板市场的整体表现。

  汇丰晋信首席宏观及策略师闵良超表示,创业板注册制试点是存量市场注册制改革的重要起点,对市场短期影响有限,从中长期角度看,将促进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实现资本市场的优胜劣汰,,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效率。

  多只产品静待审批渠道摩拳擦掌

  中国证券报记者登录证监会官网发现,除了此次获批的四只创业板相关产品外,2020年还有不少公募基金围绕创业板提交了相关产品,正在静待审批。

  2020年基金募集申请行政许可受理及审核情况公示

  (截至2020年6月19日)

  销售渠道摩拳擦掌做爆款!注册制改革后首批创业板基金获批,花落富国、中欧、大成、万家

  来源:证监会官网

  对于注册制改革后的创业板基金产品,记者了解到,银行等销售渠道已经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番。

  一家银行基金销售人士告诉记者,银行渠道对创业板基金非常关注,将在创业板基金的销售上投入大量资源。

  “近期,我们支行已经多次召开会议,也动用了很多内外部资源,介绍注册制之下的创业板投资机会,培训相关产品的营销技巧。一旦有产品发行,银行将拿出优质的发行资源,力争在当前火热的大环境下,成就爆款”,这位基金销售人士介绍。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