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谈创业:不被看好的时候是积聚力量创新的时机

 2020-05-15 23:18:20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5月15日晚8点,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亲自做客百度直播间,开启了他的直播首秀。直播中,李彦宏与樊登从书着手,谈及子女教育、未来科技发展,也谈到了当下年轻人的创业。当樊登问及如何看待很多年轻人因创业失败而回归体制内的问题时,李彦宏表示:“完全没有必要。”

  李彦宏解释说:“当年我回国创业的时候,2000年初正好是互联网泡沫最厉害的时候,我一回来人家就说没机会了,三大门户都已经妇孺皆知了,你还有什么好做的?但我觉得搜索还没人认真去做过。等过了半年,互联网泡沫破灭了,所有人连互联网都不看好了。但那个时候,反而沉淀出来一批优秀的互联网公司。目前中国依然拥有全球为数不多的广阔市场,各种基础设施非常发达,因此还是一个创新创业的热土。”

  此外,李彦宏还表示,公司发展也和直播一样,永远有机会,永远充满着不确定性。”在不被人看好的时候,正好是一个积聚力量做下一次创新的最佳时机。”

  事实上,李彦宏此前在多个场合提及疫情之下并非没有机会。此前在百度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信中,李彦宏就曾表示:“疫情之后经济重回增长是一个长期课题,而大量新的机会也在孕育之中。”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