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闫敏: 5年砥砺前行,成就“精选互联网理财平台”

 2018-12-19 15:20:51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12月15日,腾讯理财通、腾讯金融科技智库联合国际权威评级机构晨星及众多合作伙伴,在深圳举办第二届腾讯理财通金企鹅奖暨财富高峰论坛。会上,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腾讯理财通的掌舵人闫敏在致辞中详细阐述了腾讯理财通近五年来砥砺前行的发展之路。

  “2018年是中国公募基金行业20周年,也是腾讯成立20周年。我们在扎根消费互联网的同时,积极拥抱和发展产业互联网。”闫敏表示,金融科技是腾讯重点发力的核心业务。秉承“精选互联网理财平台”的理念,腾讯理财通已经和超过40家基金公司、32家信托公司、30多家保险公司等众多行业领先的金融机构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一起为1.5亿的腾讯理财通用户提供最优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丰富平台产品类型 提供多元化理财选择

  “2018年即将过去,过去一年,我们秉持着对金融的敬畏之心,在监管和合规的指导下,在产品接入上和多家金融机构合作,不断丰富平台上的产品类型,上线了包括养老基金、净值化保险理财、短期债券基金等多类型产品,平台上线产品数量接近600只,让用户有了更多理财选择。” 闫敏介绍。

  腾讯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理财通在其基金产品系列中加入养老基金”。这也是养老基金首次亮相腾讯公司财报。2018年9月,腾讯理财通首批上线养老目标基金,至今已经上线了10家基金公司的养老目标基金,大力丰富养老投资产品。

  今年三季度以来,腾讯理财通陆续上线嘉实现金添利、富国富钱包、招商招财宝货币、工银添益快线、鹏华增值宝等5只货币基金,加上原来的4只,平台接入的货币基金合计达到9只,经过层层精选的货基产品,体现了腾讯理财通“精品化互联网理财平台”定位,也为平台用户提供了更好的投资体验。

  腾讯理财通的发展见证了我国互联网理财的蓬勃兴起和回归本源。自2014年1月在微信钱包上线以来,腾讯理财通作为腾讯唯一官方理财平台,至今已经陪用户走过第5个年头。根据腾讯第三季度财报,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末,腾讯理财通用户数超过1.5亿人,资金保有量规模突破5000亿元。

  持续深耕用户服务 开展系列财商教育活动

  “除了理财产品结构的丰富与完善,我们还特别关注用户财商教育和相关金融知识的普及。”闫敏表示,在理财平台运作的基础上,腾讯理财通持续深耕用户服务和用户教育,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金融消费者教育专项活动。

  例如, 腾讯理财通大讲堂作为重点打造的用户教育活动,迄今已举办多场,足迹遍布北京、上海、深圳、天津、南京、南昌、杭州、厦门等城市,每期选择“上海女人”、“加薪”、“家庭理财”、“治剁手”、“VIP用户”等不同主题,邀请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得到APP创始人罗振宇,《奇葩说》第三季冠军黄执中,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李迅雷,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评论员马光远,《创造101》参赛选手、知名女艺人王菊,经济学博士、著名财经主持人、财经评论家马红漫,等财经专家和明星名人,进行主题财商教育。

  再如腾讯理财通于2017年推出的“腾讯理财通财商课”,旨在针对亲子、白领、老年、女性等细分群体进行财商知识普及。在今年“六一儿童节”期间,腾讯理财通亲子财商课迎来首次落地,国内首份亲子财商教育研究报告出炉,首款亲子财商教育小游戏也同步推出,持续深入推进进行用户投教;

  6月14日,腾讯与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成立腾讯财商教育公益基金,并与多家基金公司共同发布《中国投资者教育联合宣言》,助推国民金融素养教育均衡发展;

  9月8日,腾讯理财通联合华安基金、鹏华基金、兴全基金在上海举办开学财商教育第一课,尝试“嘉宾分享+财商实践”的模式,在亲子财商大富翁小游戏的基础上设计线下体验版,让孩子们在财商实践中解锁财富奥秘。

  闫敏表示,2018年起,腾讯理财通合规与创新并进, 强化To B能力, 拥抱行业、打造生态。立足当前, 放眼未来,行业发展和监管越来越规范。未来, 腾讯理财通会重点投入金融中后台和To B能力建设,连接用户和金融同业, 把最好的金融机构和金融资产服务连接在一起,打造互利合作、开放共赢的生态。腾讯理财通将继续怀着对金融和监管的敬畏, 发挥金融科技的价值, 基于移动互联网丰富的场景, 做出有利于行业、用户和社会的创新。

  此外,本届腾讯理财通金企鹅奖颁奖典礼上,共计颁发了涵盖产品类、主题类和机构类共20个奖项。专为金企鹅奖获奖产品和合作伙伴打造的腾讯理财通金企鹅奖专区已于奖项公布后同步上线,对应腾讯理财通金企鹅奖项的三大类板块,向用户展示此次获得腾讯理财通金企鹅奖的全部产品和合作伙伴。金企鹅奖专区中也详细说明了获奖理由、风险收益、投资门槛等信息,点击微信【我的】→【钱包】→【理财通】按照提示即可进入专区。专区内点击基金名称即可跳转申购链接,以直观快捷的方式让优质的服务、产品抵达更多的用户。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