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拳小子,00后也有教育难题

 2016-07-29 20:51:31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龙拳小子上映之后,影迷们大部分把关注点集中在了林秋楠和他的功夫团队上面,这其中有林振华办馆成功的原因,也存在先前《出彩中国人》宣传效果不错的体现。但是抛开林秋楠偶像的因素,单纯的回归电影本源,我们会发现,其实影片要说的很多,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关于00后教育的问题。

  在该部影片中,林秋楠和他的舅舅相处,二人产生了不小的分歧与矛盾,当然我们要说这是戏剧艺术毕不缺少的一部分。但是抛开剧情设置,不难发现00后的教育与沟通同样值得我们去思考审视。影片中为我们展示了林秋楠校园生活与家庭生活的一部分,几乎可以判定为处处碰壁,搞笑的情节背后存在不小的隐患。例如,我们会发现,利用传统的说教方式去面对走在时代前列的00后显然是行不通的,以往我们的长辈会言传身教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但是这部影片中却为我们展示出了更好的教育沟通手段——体验式教育。

  所谓体验式教育,即是让新一代的青少年自己进行体验,理解体会其中的是非判断,在此基础上再进行沟通,这样做的目的是缓冲了双方的矛盾,从而对青少年有一个重新的定位。也许传统的说教更符合国人的思想,但是面对新一代的受教育群体,我们必须要面对的是平等的对待以及把握尺度的沟通。

  而以武修德的理念,正被包括龙英跆拳道馆在内的全国百家道馆,如正力跆拳道俱乐部,淄博临淄区豪丰跆拳道俱乐部,保定市摔拳跆春光俱乐部,武汉鸿海跆拳道馆,山东即墨市东胜跆拳道馆等大力发扬,向往更高更强,在困难面前不屈不挠,这就是跆拳道所传达的龙拳精神!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