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家对知青有补贴政策 老知青有退休补偿方案

 2019-05-23 13:05:17  来源:股城网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以前国家为了大力发展农村经济、教育事业,鼓励有学识的青年到农村,带领农村走上致富道路,并提高农村的教育水平。目前对于知青有好消息啦,新的知青补贴政策以及退休补偿政策要出台啦,让我们期待一下吧。

  在1966年--1977年间,城市中大批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这是当时的国策。由此造成了这部分人员在最宝贵的年龄段,失去了学习的机会,错过了能力储备的黄金时期。目前大批“4050”人员的下岗失业人员也正是这批人。

2019国家对知青有补贴政策
哈士奇多少钱一只

  目前知青补贴主要分为7个等级

  1、12-16年插队工龄,享受等效当量工龄最多20年,享受医保优惠待遇提高医保报销比例20%,退休金按照当地标准上浮20%;2、10-12年插队工龄,享受等效当量工龄最多16年,享受医保优惠待遇提高医保报销比例18%,退休金按照当地标准上浮18%。

  3、8-10年享受等效当量工龄最多12年,享受医保优惠待遇提高医保报销比例15%;退休金按照当地标准上浮15%;4、6-8年插队工龄,享受等效当量工龄最多10年,享受医保优惠待遇提高医保报销比例12%,退休金按照当地标准上浮12%。

  5、4-6年插队工龄,享受等效当量工龄最多8年,享受医保优惠待遇提高医保报销比例10%,退休金按照当地标准上浮10%;6、2-4年插队工龄,享受等效当量工龄最多6年,享受医保优惠待遇提高医保报销比例8%,退休金按照当地标准上浮8%。7、2年以内插队工龄,享受等效当量工龄最多4年,享受医保优惠待遇提高医保报销比例5%,退休金按照当地标准上浮5%。

  早在以前,因为生产力水平低,国家经济收入微薄,所以无法适当补偿知青他们的贡献和牺牲。现在就不一样了,随着我国经济的的蓬勃发展,国家财政收入不断提高,对高学历知青退休补偿也落到了实处,并且制度还不断更新、完善。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