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背后的支持国家 经济倒退GDP总量低无法与美国

 2019-05-21 17:50:02  来源:股城网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最近伊朗与美国的经济斗争以及军事冲突,将俄罗斯推上了舆论浪尖之上,原因是俄罗斯是伊朗背后的大国,伊朗之所以不惧怕美国,很大原因是靠着俄罗斯在背后支撑着。今天我们就来聊下伊朗背后的大国——俄罗斯。俄罗斯近些年经济不断倒退,它有这个能力与美国抗衡吗?美国会因为俄罗斯不敢对伊朗下手?

GDP数据总量
GDP数据总量

  按照俄罗斯方面公布的数据,俄罗斯2018年GDP总量为1.6万亿美元,这对于一个国土面积全球最大的国家而言,这点GDP总量显然是不匹配的。要知道美国2018年GDP总量高达20万亿美元,这可是俄罗斯的12.5倍啊,俄罗斯用什么支持伊朗?

GDP经济数据
GDP经济数据

  在人均GDP方面,俄罗斯与美国的差距稍微没那么大。资料显示,去年俄罗斯人均GDP达到10950美元,俄罗斯依靠这个成绩成功进入发达国家行列。美国人均GDP又是多少呢?美国去年人均GDP为5.99万美元,想比的话,美国在这方面差不多是俄罗斯的六倍吧!

  在经济方面处处处于下风,如今伊朗遭遇美国大规模制裁,俄罗斯有何能力帮助伊朗?俄罗斯的确完全没有能力帮助伊朗,毕竟自己也被美国制裁着。唯一可以帮助并且拿得出手的,恐怕就是军事方面的援助了,因为在这方面,俄罗斯可是完全不输美国,美国对俄罗斯也是非常恐惧。

  伊朗面临美国长久且规模性极大的制裁,通过俄罗斯的帮助改变现状显然不真实,伊朗想改变这个状况,恐怕还需要自己不断努力才行。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