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基地新规定出台 城里人不得购买农村宅基地建别墅

 2019-05-06 17:50:13  来源:股城网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宅基地新规定出台了,以后宅基地不能随便转让,而且也不能卖给城里人,这样做是违法的。国家发改委发话,城里人不得购买农村宅基地建别墅和会馆,这样很有可能会面临严重的惩罚,所以还是要想一想后果才行。

农村宅基地新政策
农村宅基地新政策

  话说现在的城里人很喜欢到农村购买宅基地,也许是想为了以后的养老,但是现在国家规定不能购买农村宅基地,这样做也是因为现在的土地用地比较紧张,如果城里人再去跟农民争夺土地,这对农民来说很不公平。

  国家发改委发展战略和规划司相关负责人6日上午于新闻发布会表示,城里人到农村买宅基地的口子不能开,严格禁止下乡利用农村宅基地建设别墅大院和私人会馆。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城乡融合发展处处长刘春雨表示,《意见》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允许村集体依法把有偿收回的闲置宅基地、废弃的集体公益性建设用地转变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盘活农村存量建设用地。

  但需要注意的是,在改革过程中,要严格守住土地所有制的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不能把集体所有制改没了、耕地改少了、农民利益受损了。刘春雨特别指出,城里人到农村买宅基地的口子不能开,按规划严格实行土地用途管制的原则不能突破,严格禁止下乡利用农村宅基地建设别墅大院和私人会馆。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