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向三星施加压力 三星不再是唯一的供应商

 2019-02-19 15:55:12  来源:股城网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苹果和三星曾经因为专利纠纷闹得沸沸扬扬的,现在和好化解矛盾,且还能一起合作。苹果向三星施加压力,三星不再是唯一的供应商了,而且苹果还会增加其他的供应商,这样在价格和订单上给三星压力。

苹果向三星施加压力原因
苹果向三星施加压力原因

  三星可是苹果OLED屏幕的供应商,可现在京东方和LG相继加入,所以三星不再是唯一的供应商,不知道三星会不会觉得苹果这么做是在针对。现在京东方已经获得苹果OLED屏幕供供应资格,也许是京东方的技术日趋成熟的原因。

  据悉,三星电子一直借苹果对其技术和生产能力进行宣传,并不断说服苹果公司可以提供稳定的面板供应。苹果一直希望能改变三星显示器独家供应柔性OLED面板的格局,通过引入更多的面板供应商以降低面板的采购成本。在策略性引入LG显示器供应iPhone柔性OLED面板之后,苹果一直都在寻求与京东方合作的可能性,以便中长期对三星显示器施压,以获得价格上的竞争优势。

  据悉,库克领导下的苹果,在供应链管理上致力于多元化,比如相同的零部件供应商,必须要有两家以上。苹果以此激发供应商定价上的竞争,最终从中获取最大收益。另一方面,苹果公司CEO库克也在最新一季的财报中承认,是价格原因导致苹果手机销量不佳,并示意今年将对部分市场的iPhone进行降价。而对iPhone降价同时,为保证营业利润,压低屏幕供应商的价格成为策略之一。

苹果三星合作
苹果三星合作

  目前产业链曝光的消息显示,今年新一代iPhone发布,应该能见到京东方供应屏幕的身影。今年苹果将推出三款iPhone,其中有两款使用OLED屏,一个是5.8英寸iPhoneXS升级版,还有一个是6.5英寸iPhoneXSMax升级版。

  从2017年开始,三星即是iPhoneX的独家屏幕供应商。直到去年9月,LG挤入到供应商行列,获苹果供货资质。苹果公司讯息网站MacRumor当时透露,截至去年年底LG将给苹果提供40万块OLED面板。而当前中小尺寸OLED屏生产上,三星的技术和生产效率在行业居于领先地位。三星自然也从苹果公司攫取了不少利润。比如iPhoneX上,零部件最贵的就是屏幕,每块成本价格在700元左右。此番让京东方和LG加入,苹果可以更好的在价格和订单上给三星压力。

  另外,苹果最新折叠屏iPhone专利于近日曝光,该专利于去年10月12日申请,证明了苹果一直在开发新形态的iPhone。专利显示,折叠屏iPhone将采用双折或三折叠设计,手机最多可配备两个转轴、可向内及向外折叠,具备多种使用形态。

  由于刘海屏设计备受批评、加之2019年iPhone预计仍不会有巨大变化,折叠屏iPhone无疑是苹果近年来最值得期待的新产品。同样,苹果不希望三星成为其OLED折叠屏幕独家供应商,技术日趋成熟的京东方OLED面板已成为苹果的战略考量。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