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承认引入战投 将启动上市

 2015-07-23 23:26:09  来源:财经新闻网  责任编辑:simill   点击:134次

分享到:

腾讯财经讯(杨玚)

在7月23日举行的银行业例行发布会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副行长徐学明首度公开承认,邮储银行正在引入战略投资者。徐学明表示,按照国务院及相关监管部门的规划,在完成战投引入工作后,邮储银行将启动上市。

徐学明称,根据国务院金融体制改革的总体安排,邮储银行自组建之初即依照“三步走”战略稳步发展。“三步走”战略即“股份制改造”“引入战略投资者”“启动上市”。早在2002年,邮储银行股份制改造工作已经完成,目前邮储银行正在加快推进战略投资者引进。

截至2014年末,邮储银行资产规模已接近6.3万亿元,高于交通银行,仅次于国有四大行。作为最后一家未上市的大型银行,今年年初市场传言邮储银行正在接触战略投资者,并计划于2016年年初进行IPO,上市集资规模约在100亿-250亿美元之间。

不过,对于引入战略投资者及启动上市的传闻,邮储银行上下一直三缄其口。而在7月23日的发布会上,徐学明则表示“不再避讳”,首度承认该行正在引入战略投资者,但对细节相关仍然保持沉默

徐学明还表示,引入战略投资者对邮储银行意味着“三引”,即“引资金”“引机制”“引智力支持”。他认为,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可以加快邮储银行改革,完善邮储银行法人治理结构,提升经营管理水平。

徐学明强调,未来完成上市工作后,邮储银行将建立起资金金补充的长效机制。而截至目前,,邮储银行仍然依靠其单一股东邮政集团的注资来补充资本金。腾讯财经了解到,自2008年到2012年,邮政集团共为邮政储蓄银行输血610亿元。

事实上,监管层今年对于邮储银行引进战略投资者一事也在持续推动。此前,银监会在对邮储银行的批复函中便敦促邮储银行要“进一步拓宽资本补充渠道,加快引入战略投资者,建立资本补充长效机制”。

扫描二维码收听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