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司机真大胆 醉酒驾驶危化品车

 2016-12-27 11:00:13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   点击:034次

分享到:

  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刑拘

  记者 张培

  通讯员 王赞美 赵田阳 报道

  晨报淄博12月26日讯 近日,在临淄区公泉路,一辆危化品车“画龙”前行,并将对向车道一辆货车逼停。此时齐都交警巡逻至此,将其拦停,但司机态度蛮横拒绝接受检查。后经检测,该司机血液酒精含量很高,属醉驾。根据情况,该司机最终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12月9日15:00许,齐都交巡警支队民警巡逻至临淄区公泉路段时,发现前方行驶的一辆危化品运输车超车时左右摇晃,并将对面正常行驶货车逼停。见此情形,民警遂警报喊话示意该车停车进行检查。驾驶员打开车门下车后,一股浓烈的酒味扑面而来。当民警要求该司机出示驾驶证接受检查时,该司机耍起了横。

  “证件?你们凭什么看我证件?我没喝酒,你们别管闲事!”该司机面对执法检查的民警态度蛮横嚣张。

  随后,民警将驾驶员朱某带到医院抽血化验。经鉴定,朱某的血液酒精检测结果是190.1mg/100ml。根据认定标准,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朱某属于醉酒驾驶。“我就喝了两瓶啤酒,没醉,又没出事。”在证据面前朱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承认自己于当天中午,在临淄工业园区与朋友吃饭并饮酒,酒后开着载有危化品乙醚的重型半挂牵引车驶回单位,不料在途中被民警抓了现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罚更严,不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还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目前,涉事司机朱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处拘役并处罚金的处罚。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