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深高速公路高青至广饶段开建

 2016-12-27 11:00:09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   点击:034次

分享到:

  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淄博去东营将更便捷

  记者 张培

  通讯员 孙庆伟 报道

  晨报淄博12月26日讯 今天,记者从山东高速集团了解到,由该集团承担建设的五条高速公路已于昨天开工,开工总里程467公里、总投资448亿元。据悉,长深高速公路高青至广饶段也包括在其中,该段高速路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为120公里。

  据了解,除长深高速公路高青至广饶段外,其他4条高速公路为岚山至菏泽公路临枣高速至枣木高速段、日照(岚山)至菏泽公路枣庄至菏泽段、济南至泰安高速公路、德上高速巨野至单县段。这五条高速公路大都属于全省路网瓶颈路、断头路和招标流标的路,建成后将改变博兴县、成武县、单县、鱼台县、金乡县、微山县不通高速的现状,使我省未通高速的县数由11个减至3个。

  长深高速公路高青至广饶段全长54.384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7米。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I级。项目概算投资45.92亿元,建设工期3年,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项目途经淄博高青县,滨州高新区、博兴县,东营广饶县。建成后,淄博市民驾车从高青去东营将更加便利。

  目前从淄博到东营还没有直达的高速公路。一般都是从淄博出发驶入青银高速,行驶至青州段再转入长深高速后连接荣乌高速才可抵达东营,全程约125公里。

  山东高速淄博路政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青银高速淄博段作为连接滨莱高速和长深高速的重要路段,平时从滨莱高速转入青银高速再驶入长深高速往东营方向去的车辆较多,因此长深高速高青至广饶段的修建,今后可大大缓解青银高速的行车压力。两条高速并行,车辆行驶也能更加畅通。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46.12亿元,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