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上港杯”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2017-11-06 13:00:34  来源:产经综合  责任编辑:   点击:034次

分享到:

  第九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上港杯”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央广网上海11月4日消息(记者杜希萌 见习记者万存灵)11月3日,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九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上港杯”电动港机装卸机械司机职业技能竞赛在上海港落下帷幕。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姜明宝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姜明宝表示,广大港口从业人员要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立足本职、勤奋钻研,恪尽职守、忘我工作,勇于创新、勇攀高峰,切实担当起推进港口企业转型升级和促进港口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责任,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身价值,谱写人生的华美乐章。站在建设交通强国、海洋强国的新征程上,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励精图治、团结拼搏,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进港口事业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选手正在调整吊具准备抓取集装箱

  本次竞赛包括岸边集装箱桥式起重机(简称岸桥)和轮胎式集装箱门式起重机(简称轮胎吊)两个项目,采取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比赛。其中,岸桥项目技能操作考核包括取箱、吊箱经过限高杆和限宽通道、堆箱3个考点,轮胎吊项目技能操作考核包括取箱、吊箱经过限高杆和限宽通道等6个考点,着重考量选手对吊具稳定性、精准度、高度和大车行走纠偏控制能力及完成竞赛过程效率等方面的技能。

岸桥比赛现场

  竞赛活动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共有15个省(区、市)30家港口企业的近千名从业人员参加预赛,138名佼佼者入围决赛。最终,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一名,来自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尚东集装箱码头分公司的黄华获得个人项目一等奖。

个人项目一等奖获得者黄华

  个人项目一等奖获得者黄华表示,入行13年,能得到这个奖项感到非常兴奋,也感谢团队中所有成员的帮助。大家一起在合作中竞争,互帮互助,氛围很好。谈到这个比赛对自己今后职业发展的影响时,他说:“这是一个新的起点,去年到自动化码头后,发现这里和传统码头还是有一定的区别,不管从程序还是操作技术方面都要重新学习。希望这个竞赛能给我一个重新开始的方向,继续加油。”

  据了解,今年是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举办十周年,十年来先后举办了9届全国性职业技能大赛,竞赛项目涉及工程建设、运输服务、港口生产、城市交通等领域8个职业、15个工种;参赛地区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参赛单位超过千家,参赛人员达10万人以上;选拔和表彰了11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41名“全国技术能手”、6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和589名“全国交通技术能手”。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