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着力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 565亿207个项目集中开工

 2017-02-15 00:00:16  来源:产经综合  责任编辑:   点击:034次

分享到:

  中新网阜阳2月14日电 (成展鹏)“当前安徽省明确提出支持阜阳打造成皖西北区域性中心城市,阜阳最大的短板在实体经济,最大的差距是工业化率、城镇化率不高,要缩小阜阳与全省、全国的差距,加速崛起,根本出路在于工业化、城镇化‘双轮驱动’。新春伊始,207个项目的集中开工,是阜阳实施‘双轮驱动’迈出的坚实步伐,也是阜阳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的希望所在。”14日,安徽阜阳市市长孙正东对记者如是说。

  产业是立城之本、兴市之基,是城镇化的“火车头”。此次总投资564.88亿元的207个项目集中开工,孙正东认为这是让阜阳“引领皖西北、辐射豫东南、崛起大中原、融入长三角”,加快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再添动能。

  记者在阜阳市各工业园区和城建项目现场随处可见施工景象,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工程车辆往来穿梭不停。

  “项目合同工期240天,我们争取今年年底前通过竣工验收。”在阜城一道河路西延工程现场,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10余台挖掘机正同时工作,随着清场、搬运、挖土等工程的实施,项目快速推进。全长2484.226米的一道河路西延工程,备受市民关注。该路段向西打通后,可直通阜阳高铁西站附近,是市民前往高铁西站以及阜阳机场的重要通道。

  在阜阳阜合现代产业园区,记者看到已完成土地平整等工作的颍淮花园项目开始全面施工。该项目占地385亩,总投资12亿元。项目负责人钱法永向记者介绍,颍淮花园项目依托合肥植物园优势苗木资源,以植物花卉的多样化为特点,将绿色生态、休闲观赏、科普教育等功能融合其中。

  “该项目预计今年底建成对外开放,届时,将进一步优化园区人居环境,营造出优美舒适的绿色空间,成为展示园区景观特色、文化风貌的新窗口。”钱法永说。

  在阜阳颍州区,总投资1.2亿元的良灯照明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由江苏苏州良灯照明有限公司投资兴建,专业从事高效节能环保LED光源及灯具研发生产,并已在阜阳开展节能环保合同能源管理,未来将辐射安徽市场;在颍泉区阜阳循环经济园,龙门水族、天程门业、本色印刷、裕川门业、金诗丽雅箱包等工业项目集中开工,该批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大幅提升颍泉区工业经济整体实力,在增加就业、强化城区支撑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2016年10月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定下该省未来五年发展路径。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在是次代表大会上指出:要着力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安徽支持7市打造成区域中心城市。如阜阳打造成皖西北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合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芜湖打造成长江经济带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城市;黄山打造成皖南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等。(完)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