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收官 核桃编程学员通过率85%领跑行业

 2021-01-07 10:08:40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近日,2020年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冬季考试顺利收官,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已有超过15万名青少年报名参加,是迄今为止具有大量实践积累且规模最大的等级考试,仅2020年全年考试报名人数已经超过11万人。其中,国内领先的少儿编程教育机构核桃编程今年有近6万学员报名参考,相较去年报名学员人数增加5倍,全年平均通过率达85%,位列少儿编程行业第一。

1609912993662262.jpg

(配图:核桃编程学员居家线上参加等级考试照片)

  据悉,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发起于2018年,是全国级面向青少年软件编程能力水平的社会评价考试项目,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2020年,中国电子学会累计投入约300万元改造升级在线考试服务综合系统,率先建成集面试、监控、自动与人工测评于一体的服务中台,对全国各地2000余家考试服务中心进行了强化管理和流程优化。此外,中国电子学会还与EXIN(国际信息科学考试学会)签署青少年等级考试的互认协议,为实现中欧间青少年技术资质互认铺平道路。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在持续走向专业化、标准化、国际化。

  作为《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标准》标准工作组专家,核桃编程创始人兼CEO曾鹏轩表示,“核桃编程作为少儿编程教育行业的领导者,有义务与国家一同推动和建设少儿编程评价体系和标准,一直以来,核桃编程在教学教研、产品研发、结果评价等多方面进行持续的优化完善,致力于通过正向引导让中国广大孩子的学习能力有质的飞跃和提升。”

  事实上,在全国各类专业型赛事中,核桃编程的教学结果已经得到了有效验证。2020年,核桃编程国赛获奖学员超3万人,获奖学员数量同比增长143%。其中在第十届、十一届蓝桥杯总决赛上,核桃编程连续获得团体一等奖第一名,学员获奖率超98%;2020"华数之星"青少年数学大会上,有九成核桃编程报名学员获得金银铜奖,同时核桃编程101战队作为唯一一支编程战队斩获全国团体季军;2020年第十八届全国中小学生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决赛,近400名核桃编程学员包揽一、二、三等全部奖项,且四名决赛满分学员皆来自核桃编程。

  作为少儿编程教育行业领导者,核桃编程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以科技手段促进编程教育,首创AI人机双师教学模式,通过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等先进技术以及科学的教育方法,实现大规模因材施教,启发中国孩子的学习力。据了解,核桃编程近一年来投入约1.5亿元用于AI教学产品建设与技术升级,课程获得了国际权威教育标准认证机构Education Alliance Finland的认证,以及中科院专家的推荐。截至2020年8月,核桃编程付费学员已经突破200万人,同比增长超过200%,持续巩固付费学员规模最大的少儿编程教育机构地位。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