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翼支付合作伙伴大会,普惠生态共赢打造新战绩

 2018-12-05 18:59:21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234次

分享到:

  12月5日下午,第二届翼支付合作伙伴大会在北京召开。作为中国电信旗下第三方支付平台,翼支付此次以“共聚、共商、共赢”为主题,与京东、阿里、华润万家、苏宁易购、饿了么等在内的众多合作伙伴共商普惠生态圈布局。

  在与合作伙伴们的共同努力下,翼支付平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以超过5亿的用户量跻身国内第三大个人支付平台。与此同时,翼支付今年加码发布的2019年“东风行动”商户支持政策,将投入200亿红包资源,拉动1500多万家商户,服务5亿个人及家庭用户,撬动5000亿市场。

第二届翼支付合作伙伴大会现场

  400个城市1000万商户5亿用户,已成第三大个人支付平台

  在大会上,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市场官陈义文表示,目前第三方支付综合交易规模达到160万亿以上,其中移动支付达到109万亿,预计2022年互联网消费金融规模将达9万亿,以支付为入口的金融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互金监管正日益走向健全,市场走向规范化发展,翼支付作为中国电信旗下第三方支付平台,是金融领域的央企正规军,将引领金融科技创新。未来翼支付将迎来场景多样化,业务属性金融化,公司发展生态化的全新发展阶段。

  在集团层面上,互联网金融已成为中国电信践行网络强国使命的五大生态圈之一,而翼支付作为中国电信互联网金融的实践者近年来取得了骄人的业绩。

  借“东风行动”助力,翼支付业务已经覆盖到全国接近400个主要城市,注册用户数5亿,月活用户数超过4000万,累计发展1000万商户,其中中国快消连锁与特许连锁前100强商户的覆盖率已超过60%,不仅成为国内最大的民生缴费服务提供商,也是仅次于支付宝、微信支付的中国第三大个人支付平台。

  目前,翼支付与合作伙伴共同构建的金融科技生态圈已经涵盖了商超、便利、加油、餐饮、无人值守、休闲娱乐、零售等七大行业。未来,翼支付将继续发挥资源与技术优势,围绕普惠金融生态圈打造智能、开放、多元、共享的零售新业态,推动行业稳健发展,为消费者提供价值服务。

  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市场官陈义文发布2019年“东风行动”

  五大能力赋能 200亿资金撬动5000亿市场

  2019年,翼支付将把赋能合作伙伴、打造普惠生态圈进行到底。

  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市场官陈义文在会上宣布,2019年“东风行动”升级版将继续加码。2019年,翼支付将从品牌、营销、风控、渠道、金融五大方面实现对合作伙伴的全面赋能。在品牌能力方面,以品牌联动、资源互换实现双赢导流;营销能力方面,以对用户标示多维度定制化标签,实现精准触达及引流;风控能力方面,以4亿+关系数据、7000万节点为支付及借贷场景提供风控支持,实现反羊毛反欺诈;渠道能力方面,打造聚合支付平台、翼支付小程序和中国电信商户金卡线上、线下赋能商户,实现资源共享、生态共建;金融能力方面,以普惠保理及项目保理两大资金供应链,支持合作伙伴做大做强。

  陈义文表示,翼支付将投入200亿红包资源,拉动1500多万家商户,服务5亿个人及家庭用户,撬动5000亿市场,实现中国电信、翼支付与场景商户、金融商户四方之间的科技赋能、资源协同与生态融合,打造5亿用户与四方之间的普惠生态圈。

  活动现场,来自京东、苏宁、客如云的合作伙伴也分享了与翼支付在合作过程中的体验,认为平台为用户提供了多种多样的场景与服务。与此同时,大家无不为智慧零售与场景互联所开创的可能性充满期待。对此,翼支付高层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在“共建场景,共创价值,共建互联网金融生态圈”方面加速布局,让翼支付与合作伙伴之间的合作更加深入。

  移动支付时代已到来,应运而生的支付软件拥有着无穷的潜力。翼支付作为中国电信旗下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凭借中国电信赋予的先天基因优势,未来业务发展潜力巨大。陈义文在会议最后表示,未来,翼支付将不断推动互联网金融生态圈建设,致力于进一步实现衣食住行立体式平台服务,深度打通线上线下互联网消费模式,为广大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