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区建设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凤凰金融集团旗下凤凰智链入驻

 2019-03-20 16:50:30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3月18日,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三批)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正式举行。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131个,总投资476亿元;集中签约项目共50个,总投资935亿元,涵盖政府投资项目、企业投资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产业项目以及社会民生项目。

  本次签约仪式上,凤凰金融集团旗下区块链技术公司凤凰智链(海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凤凰智链”)正式落户海南生态软件园,凤凰金融集团将利用自身在金融科技研发方面的成果及经验助力海南自贸区发展。

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签约现场

  2018年9月,凤凰金融集团与海南省海口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凤凰智链签约则是凤凰金融集团在金融科技输出助力海南自贸区发展上又一个坚实的步伐。与此同时,海南自贸区的独特优势,也将使其成为金融科技的优质试验田,为凤凰金融集团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带来更广阔的空间。

  凤凰智链落地海南自贸区 智能金融战略助力海南金融发展

  对于新兴的海南自贸区来说,探索新的金融科技有政策助力却无研发上的厚积薄发,凤凰金融集团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深厚积累和丰硕成果,与海南自贸区的发展恰恰深度契合。

  凤凰金融集团自成立伊始便致力于对金融科技的探索,早在2015年初便启动实施“智能金融”战略,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上进行深入布局,并先后研发了“真准资产配置”、“魔镜智投基金策略产品”、“凤凰智保”等一系列智能资产配置工具,以及链接资讯与金融产品的“凤鸣智能资讯”等辅助交易工具,利用技术手段帮助用户理解投资逻辑、辅助用户进行更加科学的投资决策。

  “智能金融”战略下,凤凰金融集团不断用“智能+”对金融服务进行优化升级。2018年,凤凰金融集团开始启动区块链试点,发布区块链白皮书,致力于将区块链相关技术应用于财富管理、基金、保险、海外、网贷等全金融服务场景。

  目前,凤凰金融区块链研究院在去中心化点对点平台的研发上取得了重要进展,其中的用户信用体系,共享账本,资产跨链等核心技术将为构建高效、低耗的借贷平台打下坚实的基础,并将撬动上万亿美元的全球数字资产抵押借贷市场。另外,凤凰金融区块链研究院积极与全球领先的区块链技术公司合作,在主流金融资产上链、确权、交易等方面开展技术和应用的合作。凤凰智链(海南)公司的设立,将有助于把以往的合作成果及海外先进经验引入海南,助力海南省支柱产业的健康发展。

  通过积极发挥在金融科技层面的专业优势和实践经验,加强与海南自贸试验区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方面的技术分享与技术支持,凤凰金融集团将在带动金融行业整体提升,持续助力自贸区金融服务发展方面发挥作用。

  金融科技获广阔试验田 凤凰金融科技领域探索将持续深化和提升

  自贸区独有的优势及良好的政策环境,也将为凤凰金融集团提供更加广阔的试验田,使其能够充分发挥积极性,在不断的实际运用中完善和提升金融科技能力,为企业带来长足发展。

  自贸区先行先试政策带来了良好的金融创新土壤。2018年4月,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海南自贸区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并重点强调了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以及金融创新对于海南自贸区建设的重要意义。2018年10月,国务院发布《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提出要出台金融领域的一揽子政策措施,以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投融资便利化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大力推动自贸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

  对于凤凰金融集团来说,此次凤凰智链落地海南自贸区,不仅能将金融科技真正输出、支持自贸区金融发展,在自贸区先试先行利好政策的充分支持下,更有机会最大化地发挥技术势能。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搭建前沿金融科技架构,持续提升当地用户体验、降本增效,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助力海南自贸区科技金融发展达到新高度。

  凤凰金融集团落地海南已成功走出了第一步,作为入驻自贸区的核心金融科技企业,后续凤凰金融集团也将凭借多年积累的智能金融力量,进一步助力金融产业链、科技金融业态的高质量发展,用数字科技链接金融和实体产业,帮助金融机构和小微企业注入互联网基因,加速实现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助力海南自贸区发展。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