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水务集团率先使用物联网监管供水体系,确保饮水安全

 2016-05-05 15:39:11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834次

分享到:

近日,深圳市水务集团率先采用高科技物联网平台,全面监测管理全市水务体系的巡检巡查工作,确保全市市民的饮水安全及日常供水。

深圳市水务集团供水系统包括宝安、南山、福田、罗湖、龙岗、盐田等区大量水厂、水库、水净化区、水安全研究基地、高压泵站、供水管网及供水设施,其水质安全及整个供水体系的正常运转,直接关系到全市市民的饮水安全和正常生活,因此集团必须对各供水库区、净化池、氯池、高压泵站、水安全研究基地等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地密集巡查巡检。由于巡检点分布在全市各个角落,有的地处荒山野外,数量众多,巡查密度大、次数频繁、巡检人员众多,要准确掌握各项巡检巡查工作是否落实到位,一直是集团面临的一大难题,以往的签到箱、打卡机、巡更棒等传统方式,根本无法对整个水务体系的巡检工作进行有效监管。

为了彻底落实全市水务系统的巡检巡查工作,集团全面启用了具有国家发明专利的高科技物联网平台—99DNA国家物联网公共平台。采用这一平台,在集团总部指挥控制中心,即可监测全市各个角落巡检巡查工作的一举一动,进行实时监测、安排部署。平台具备有多种自动预警提醒功能;具备全国联网,在全国范围内,巡检人员员在任何角落的工作,其数据都可即实时传送至管控中心,随时掌握和管控发生在各地的巡更情况;使用方便快捷,工作人员使用自己的手机,即可完成巡检签到并上传数据;通过平台的监测控制中心,可实时监测每个巡查点、巡检人员是否严格按照安排的任务班进行巡检,可同时监测多个分布在不同地区的单位;平台的自动预警功能,可自动预警没有严格按照安排进行巡检,或超时误点等情况;平台还具有巡更任务编排、巡更点设置、巡更员设置、巡更异常自动预警设置、巡更情况实时监测、统计分析查询等多种完备功能。

使用99DNA国家物联网公共平台,无需投入大量时间和金钱自建系统,只要在平台开通账号,即可即时上线,上线的成本极低。

深圳水务集团率先引入高科技物联网公共平台,使全市供水体系的巡检巡查工作得到确切落实,大幅提升了集团的科技管理水平,为保障全市市民的饮水安全,确保安全生产,构建平安社会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如有侵犯到您权利,请联系站长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