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中国工博会在上海开幕 英国担任主宾国

 2017-11-07 00:00:49  来源:产经综合  责任编辑:   点击:034次

分享到:

  中新网上海11月6日电 (记者 郑莹莹)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开幕式暨颁奖仪式6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宣布第十九届工博会开幕。

  本届工博会将于11月7日至11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展会规模超28万平方米,中外参展商逾2500家,展商数量再创历史新高。英国受邀担任本届工博会主宾国。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致辞时说,抓住新工业革命发展新机遇,深入开展产业合作,培育新业态,保持经济增长活力,已成为世界各国共识。中国将立足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全局,加快推进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推进《中国制造2025》。同时深化工业领域开放合作,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积极参与和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希望中国工博会再接再厉,打造更为国际化、开放型、创新型的交流合作平台,为全球工业开放合作、互惠共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表示,中国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第十九届工博会及同时召开的“2017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将聚集世界著名企业家和专家,就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和政策等进行开放式交流,引导和促进重大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在致辞时说,本届工博会将立足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在继续召开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全球城市信息化等国际会议的基础上,举办首次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创设“中国制造2025”国际合作论坛,集中展示人工智能创新成果和信息技术最新实践。上海将大力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大力巩固提升实体经济能级,为实现制造强国之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届工博会各大奖项同时揭晓:风云四号静止轨道气象卫星、1.2万吨自航全回转起重船获“特别荣誉奖”;IONSCAN 600便携台式(无放射源)爆炸物/毒品探测识别仪获“主宾国特别奖”;天脉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及开发环境等4项展品斩获金奖;自适应柔性制造平台等4项展品获“创新金奖”,沃尔沃XC90 T8等4项展品获“工业设计金奖”。(完)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