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乐融:国人财富管理习惯大曝光 移动端成主流

 2017-03-25 13:00:06  来源:产经综合  责任编辑:   点击:034次

分享到:

  近日,有第三方网站发布《中国互联网理财人年度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我国民众利用互联网进行财富管理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和探讨。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数量占总体网民数量的95%;截至2016年12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6.95亿人,网民手机网上支付的使用比例由57.7%提升至67.5%。手机网民人数稳定增长以及移动支付技术的快速发展,为移动财富管理的发展提供了基础。

  通过报告不难发现,移动端财富管理已经成为互联网金融的主流发展趋势。近年来,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吸引了无数关注的目光。自去年起,伴随着监管趋严,整体行业正在由野蛮增长时期转变为理性发展阶段,移动财富管理的理性时代已经到来,也必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当前,我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呈现出一些显著特点。

  第一,互联网金融受到资本认可。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金融科技投融资共281笔,总额为875亿元。在2016年全球金融科技投融资TOP20榜单中,网贷类及财富管理类机构有12家,占比60%。在监管层不断加码对互联网金融监管的大环境下,互金企业仍然能获得巨额融资,可见资本市场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前景充满信心。

  第二,高学历者更偏爱互联网金融。报告数据显示,在运用互联网金融作为财富管理手段的群体中,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占比达到60%。从行业分布来看,从事互联网/电子商务/软件行业的移动财富管理用户是最多的,占比达14%;金融行业移动财富管理用户占比11%,名列第二。从上述数据可以推断,知识背景和构成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人们的财富管理决策,而随着财富管理教育的普及,移动财富管理群体将继续扩大。金融从业者由于具备相应的行业背景,能够及时把握互联网金融潮流,已成为移动财富管理的主要用户。

  第三,移动财富管理用户相对集中于经济发达地区。报告指出,上海、浙江、广州成为移动财富管理用户的主要集中地。其中,上海市的移动财富管理用户人数最多,占全国总用户的五分之一。在经济发达、人均可支配收入较高的地区,人们的财富管理需求自然更加旺盛,对新型互联网金融的接受程度也较高。

  报告为我们揭示了互联网金融发展过程中的阶段性特征,也让人们对互金行业的前景有了更好地判断。随着监管层今年继续强化监管,无论互金机构还是用户都更加理性。有业内人士指出,今后用户在选择移动财富管理平台时,首要考虑的因素就是合规和安全性,而主动拥抱监管合规的平台也更容易受到用户的青睐。

  多乐融是一家以科技金融(Fintech)为主导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恒昌品牌旗下成员,由从事金融、风控和互联网等行业多年的精英和专业人士倾力打造。自成立以来,多乐融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企业精神,围绕业务模式、风控、服务、行业自律四大体系,建立标准化模式,推动行业朝着规范有序的方向发展。在深耕信用借款细分市场的同时,多乐融开启精英借款模式、保单借款模式、信用借款模式等多个领域的持续性深度探索, 并逐步搭建起平台完整的出借服务模式体系,有效提升了行业竞争力。

  如今,互联网金融已被多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实体经济的重要支撑和践行普惠金融的主要载体,受到了政府的高度重视,围绕该行业的监管体系也在逐步完善。虽然行业新格局仍在逐步形成中,但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前景已渐趋明朗。报告指出,首先,在“互联网+”理念越来越普及的背景下,用户的财富管理观念正在转变,移动财富管理行业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其次,投资者门槛逐渐降低,客户群体在扩大;再次,产品线逐步丰富,用户可选择产品逐渐增多。与此同时,整个行业呈现交互趣味化、产品场景化、财富管理社群化等发展趋势。可以想象,随着监管体系的完善和行业新格局形成,互联网金融将在规范经营的前提下创下更傲人的成绩!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