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16亚洲国际集邮展览在广西南宁举办

 2016-12-02 16:00:26  来源:产经综合  责任编辑:   点击:034次

分享到:

  中新网南宁12月2日电(记者 杨志雄 黄艳梅)中国2016亚洲国际集邮展览2日在广西南宁开幕,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60个国家和地区的集邮组织、集邮精英同台展示珍贵收藏,展品规模达到1300框。

  亚洲国际集邮展览是亚洲集邮联合会为推动全球集邮事业发展而成立的区域性集邮展览,自1977年开始举办。本次邮展于12月2日至6日在南宁举办,这是该邮展第四次在中国举办。

  邮票是一个国家文化的浓缩“名片”。自1840年世界第一枚邮票——黑便士诞生到现在一百多年来,邮票已从一种简单的邮资凭证,发展成为传播优秀文化、弘扬人类文明的重要载体,也成为世界各国人民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在当今互联网时代仍然发挥着重要作用。

图为中国2016亚洲国际集邮展览开幕式现场。 胡雁 摄

  中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开幕式上致辞称,本届亚洲国际集邮展览经中国国务院批准,是首次在中国少数民族地区举办,对于集中展示中华文化、民族文化以及集邮文化的独特魅力和风采,展示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李小鹏称,一枚小小的邮票,连通的是一片广阔的文化天地。他表示,中国愿同各国一道,借助集邮展览这一平台,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的集邮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世界优秀文化相互交流借鉴。中国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多边双边务实合作,进一步发挥邮政、交通运输的辐射带动效应,为区域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注入强大动力。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亚邮展展览规模为1300框,分为竞赛类展出、非竞赛类展出。其中,竞赛类展出包括境外展品700多框以及中国大陆展品520多框。非竞赛类展出万国邮政联盟展品50框,展品均为世界各国的经典邮票;大奖俱乐部展品20框,展品均在历届亚洲邮展上获得大奖的邮集。国际集邮联主席、亚洲集邮联主席等知名人士的藏品也参加本次展览。

图为中国2016亚洲国际集邮展览现场。 胡雁 摄

  本届亚邮展设定有五个主题日,分别为开幕日、南宁日、青少年日、生肖日、闭幕日,每个主题日都将邀请国内著名邮票设计家亲临会场与广大集邮爱好者见面。期间还有珍邮展、生肖邮票文化展及全国主题邮局文化展,并举办国际集邮研讨会、“迎亚洲邮展,炫魅力南宁”青少年明信片设计大赛颁奖仪式等系列活动。

  当天开馆的中国2016亚洲国际集邮展览珍邮馆,展出八种来自中国邮票博物馆的馆藏珍邮,涉及中外珍邮、古典与现代等不同时期的珍邮,包括被誉为“世界邮票的女皇”的世界第一枚邮票“黑便士邮票”、中国第一套正式发行的邮票“大龙邮票”、新中国最富传奇色彩的1968年邮电部设计、未正式发行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万岁》邮票(俗称“大一片红”)四方连邮票样票等,大部分珍邮是首次在南宁公开展出。

  当天,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怀西、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席陈武、国际集邮联合会主席郑炳贤、亚洲集邮联合会主席苏拉吉、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长杨利民等嘉宾出席邮展活动。(完)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