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车先锋对话科普顶流:这一次,他们的“硬核”暖到我了

 2020-03-13 15:43:18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疫情不仅影响了我们的生活,也将占据着我们的记忆,改变我们的思想。面对病毒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出行如何能更健康?已经成为那些通勤在路上的人们最关心的问题。

  近日,北京汽车总裁陈宏良与亿级人气科普视频作者、知名科普媒体“回形针”主理人吴松磊的精彩互动,对此给出了“硬核”答案。而这个答案背后所流露出的,是一家有责任担当的企业和两位“硬核”理工男用科技制造的温暖。

image.png

(回形针主理人吴松磊与北京汽车总裁陈宏良互动)

  “‌大家平时可能更关注汽车的‌‌外观、造型、性能。安全常被大家忽视,但它关乎生命健康的一切。在北京汽车,有一个“大安全”概念,它包括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健康安全属于“大安全”里面的主动安全,例如提升车内空气质量。‌‌针对现在大家比较关心的新冠病毒‌‌传播的问题,我们‌‌在新车上装了一个通过中汽研认证的CN95空调滤芯,对新冠病毒吸附的飞沫过滤效率可以达到98.5%以上。”在北京汽车Hi·Me智能健康座舱发布会现场,陈宏良说。

  硬核理工男的暖,是直面考验挺身而出

  对于身在科普领域的吴松磊而言,如何通过视频的形式,将深奥、晦涩的严肃科学原理,更加生动易懂地呈现在每个普通人面前,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为了更早一点推出人们当下最为关注的内容,吴松磊和六位小伙伴先后查阅了七八天资料,不眠不休奋战四昼夜,这才诞生了播放量1.5亿的人气视频《关于新冠肺炎的一切》。

  同样的考验也摆在北京汽车和陈宏良面前:如何尽快解决人们在疫情期间的出行安全问题?得益于此前针对车内空气质量的技术储备,北京汽车的工程师们在最短的时间内攻克了经中汽研权威认证的CN95级空调滤芯、可清洗电子滤芯净化器等一系列技术难题,对PM2.5污染物的过滤效果达到99%,对新冠病毒吸附的飞沫过滤效率也可达到98.5%以上,极大地保障了车内用户的出行安全。

  "为众抱薪,为国纾难,在至暗时刻,本能让英雄们冲破寒夜挺身而出。”对于回形针和北京汽车而言,这本就是他们的初心。在最艰难的日子里,他们都在努力勾勒一幅更加愉悦、健康的出行蓝图。这不仅需要情怀和理想,更需要胆魄和能力。

  在他们身上,我们明白了“温暖”的担当。

image.png

(北京汽车总裁陈宏良)

  硬核理工男的暖,是相伴生命每个日夜的长情

  从《如何拯救秃顶》到《如何建造一座戒备森严的监狱》,从《暖气是如何送到你家的》到《如何科学地制造降雨》,回形针的选题“野”到没有规律可循。 回形针一直在以一种最朴素、最简单的方式,去穷尽每个普通生活话题的可能性,一面是不端不装、娓娓道来的陪伴,一面也是为着自己的科普理想竭尽全力,这亦何尝不是一种温暖?

  对于北京汽车所专注的“移动空间”来说,生活中不应只有战“疫”期间的“事急从权”,“让个体和社会,家庭和亲朋,都体验到智能、健康的价值,让BEIJING懂得你,守护你”,让未来的出行路上更加愉悦和温暖,是他们更大的梦想。现场,“暖男”吴松磊兴致勃勃地在北京汽车工程师的陪伴下,深入体验了北京汽车Hi·Me智能健康座舱细节设计,被车内的温暖深深打动,“方便”和“贴心”是他说的最多的两个词。

  为了给每个人一个更加健康的车内环境,北京汽车Hi·Me智能健康座舱在内饰上采用了高品质的绿色环保材料,严控车内VOC(挥发性有机物,主要包含苯、甲苯、二甲苯、乙苯等有害物质)的含量,从源头上解决车内空气质量污染问题;而对于出行健康有着更高要求的女性朋友来说,纯天然植物精油的车载香氛也将搭载在新产品上,让她们能够随时随地享受车内SPA;内饰用料采用抗过敏材料,让家中的老人、儿童和易过敏体质人群,也能有更加舒适的乘车感受。

  在他们身上,我们读懂了“温暖”的陪伴。

image.png

(BEIJING-X7内饰)

  硬核理工男的暖,是直达心底的熨帖

  爱从来不是我有什么,便给你什么,而是你需要什么,我已送到面前。真正直达心底的温暖,是贴心,是陪伴,是心有灵犀的默契。回形针和BEIJING汽车,一个深入浅出,用各种喜闻乐见的"如何",向社会大众传递着科学的力量;一个科技向暖,用技术、智能的钥匙,在细微之处苦下功夫,只为给用户更健康、舒适的驾乘体验。

  现代都市生活压力大,很多人长期处于一种焦虑和过劳的亚健康状态。这个问题也正是北京汽车的关切:在Hi·Me智能健康座舱未来所搭载的香氛系统中,不仅有着可以杀菌的药物成分,同时也有着抗疲劳配方,在监测到驾驶员疲劳时,会自动释放,缓解驾驶员困意,保证驾驶安全。

  在下一代产品中,Hi·Me智能健康座舱还将进一步利用大数据疲劳监测技术,采用医用级传感器,经过AI算法,对驾驶员表情、呼吸、心率等指标进行监测,发现疲劳驾驶情况则立即提醒驾驶员注意休息。

  在他们身上,我们感受到“温暖”的熨帖。

image.png

  (主持人珠珠与北京汽车研究院工程师张文镝、回形针主理人吴松磊现场互动)

  或许,对于究竟什么是暖,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不同的答案,但唯独有一点不会改变。真正的暖,是硬核外表之下心底的柔软:他们或是条分缕析,让理性的光芒普照众生;他们或是敢于担当、逆向前行、一往无前。他们不仅有着伟大的理想,更笃信脚踏实地的践行;他们不仅是为众抱薪的英雄,更是周密善谋的智者;他们不仅有普罗米修斯般的勇敢,亦同样有着泽被大众的坚定与能力。

  这一次,硬核科普达人吴松磊和北京汽车,都暖到我了。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