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chi的玫瑰果美白丸致癌?法庭裁决为造谣,涉谣自媒体公开道歉!

 2020-06-04 16:01:30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自2018年起,相信你多多少少听过“美白丸致癌”的传闻,对所谓的美白丸持怀疑态度,这不,小编也成了其中被影响到的一员。当年刚要入手Unichi美白丸,就被身边人拦了下来,现在想想,错过了两年变白变美的时光,一股怒气涌上心头。

  说起美白丸,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可能身边也有很多人在使用,但是如此在大众消费中占有一席之地的产品,却被爆出含有致癌物,让很多人想要入手美白丸的美眉们望而却步。

  2018年9月,微信公众号“放心选”发布的一篇名为《网红美白丸含致癌雌激素?揭开POLA、FANCL的“美丽”陷阱》的文章,文中言之凿凿地表示: POLA、FANCL、Unichi品牌的三款美白丸产品,均含有一类致癌物己烯雌酚和雌二醇。一时间,谣言四起,让原本深受女性消费者青睐的Unichi备受质疑。为此,Unichi和权威第三方媒体第一时间将玫瑰果精华胶囊(即网称“美白丸”)送至被CNAS和CMA认可的INTERTEK中国分公司对产品进行检测,结果都是未发现致癌物质。

  在一系列自证清白的检测后,Unichi拿起法律的武器,就此事对放心选平台提起诉讼,终于迎来了法庭的一审裁决。近日,Unichi美白丸官方微博发文称,被告北京口袋时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其拥有并运营的自媒体“放心选”发布涉及原告Unichi Wellness Pty Ltd的诽谤性不实言论,侵犯了原告的名誉权,限制被告于7日内删除所有侵权文章,公开发布致歉信,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同时, 感谢一年多来内粉丝给予品牌的信任和支持,这是品牌秉持初心,并坚持下去的最大力量。

  微博发出后,网友们纷纷留言:维权不容易,支持你们!

  此外,随着真相的到来。2020年5月28日,放心选平台隶属的北京口袋时尚科技有限公司,也在新京报上刊出《致歉声明》,时隔两年,Unichi美白丸终得以摘除“致癌”的帽子。

  谣言止于真相。在自媒体时代,人人都有“麦克风”,但不可滥用监管权力。因为不经事实考究而编排的文章,随意堆砌的数据,虽然可能因为赚人眼球而带来一时的流量,但更可能会将品牌多年积累的信誉毁于一旦。

  能闹出这么大的乌龙,希望一些自媒体躬身自省,坚守初心,不要利用制造谣言给自己涨粉,辜负大众的信任。

  当年,原本深受女性消费者青睐的Wuli Unichi口碑一落千丈,一时间备受质疑,全靠一身正气。

  正因如此,当面对恶意诽谤时,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就让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共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贡献力量吧!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