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乐宝学生营养餐标准校开放日——营养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2019-11-27 16:47:32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11月26日,规范铸安全·君乐宝学生营养餐标准校开放日河北省首场——石家庄市晋州站,在晋州市总十庄小学、周元方小学两所学校同时开展。晋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曹建朝、中心校校长张艳考、总十庄小学校长宋运贞、君乐宝乳业集团学生奶项目总监杨光华及100余名师生家长现场见证一份学生营养餐的诞生。

  据了解,农村义务教育小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自2019年秋季在河北省正式推广。各学校严格按照课间加餐模式,真正起到“营养干预”的作用,每天“定时、定点、集中”为学生提供一包学生饮用牛奶、一颗鸡蛋。

  作为连续多年的“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示范学校认定工作”示范企业,君乐宝始终坚持安全、平稳、规范地推进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为确保孩子们每天喝到健康、营养的学生奶,君乐宝不仅在“奶源”“生产”“在校规范操作”三个关键环节严把质量关,还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开展营养与健康教育,更是有针对性生产多种口味学生奶迎合孩子们的喜好,让他们更加爱上喝牛奶。

  活动现场,曹建朝书记、杨光华总监、各校校长老师及众多家长代表等先后参观并检查了晋州市总十庄小学学生营养餐的储存、领取与分发、饮用、回收等环节的规范操作全过程,并通过现场宣传与讲座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学生奶饮用计划”“河北省农村小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以及安全饮奶的相关知识。

  总十庄小学专管员老师肖建存介绍说,为保证全校1000余名孩子们每天都能喝到温度适宜的牛奶,每天早晨5:00自动开启保温设置,热循环风加热4个小时,直至9:30开始分拣发放;鸡蛋则是工作人员经过精心挑选,现煮现吃,保证食物的卫生和营养。

  曹建朝书记在详细了解了学生营养餐从储存到食用的过程后,十分认可君乐宝所倡导的“规范铸安全”,并表示“‘营养改善计划’对青少年营养干预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东峰书记亲自推动的民心工程和民生工程,让孩子们饱了肚皮、暖了心窝、强了体魄。”

  “今天眼见为实了!作为家长,我们要给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校领导、老师和君乐宝点个赞!”家长代表刘静雅说到。杨光华表示,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牛奶、放心奶,是君乐宝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也是全体奶业人的责任和使命。今后,君乐宝将继续行企之责,举全集团之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12月份,规范铸安全·君乐宝学生营养餐标准校开放日活动将在全国4个省份,74个县市区陆续开展。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