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保险一季度保险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7.7% 业务品质大幅提升

 2019-05-06 10:13:29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据官网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安心保险一季度保险业务收入4.15亿元,同比增长47.7%,增速表现亮眼,基本实现盈亏平衡。

  据安心保险业务负责人介绍,一季度公司业绩快速增长,一方面是源于公司2019年在健康险业务上不断发力,对健康险产品系列进行升级迭代,全新推出“安享一生尊享版”“安心1号百万医疗赴美版”等主打中高端医疗服务的保险产品,特别推出院外靶向药报销、癌症就医门诊、住院绿色通道、癌症住院垫付、靶向药基因检测等多项增值服务,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二是受益于资本市场回暖、股市上行利好,公司一季度投资远超预期,实现收益大幅增长。

  在经营业绩大幅提升的同时,安心保险一季度亏损情况也明显改善,亏损约-141万,同比2018年减亏98.8%,基本实现盈亏平衡。究其原因在于安心保险自2018年起紧跟市场需求不断调整业务结构,加强业务品质管控,积极引入第三方大数据风控技术,精准识别承保风险,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医疗健康风险查勘,全方位提升风控管理的深度和广度,把产品赔付风险始终维持在合理可控范围内,业务品质得到有效提升。

  成立三年多来,安心保险始终坚持“简单的保险”这一发展理念,充分依托移动互联网不断解锁保险科技新玩法,随着业务规模的持续扩大,经营效率不断提升。从2018年度的理赔数据来看,安心保险北京地区车险多项理赔指标表现优异,其中5000元以下非人伤案件报案结案周期3.8天居行业第一(北京行业均值9.8天),车险平均结案周期7.8天居行业第二(北京行业均值12.7天);意健险平均报案支付时效2.85天,年度最快理赔记录从报案到赔款到账仅21分钟。正是基于在理赔服务上的突出优势,安心保险逐步积累起良好的消费者口碑,也为保费的持续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安心保险继续坚持科技赋能的发展之道,充分利用大数据、移动互联、云计算等科技手段,创新服务形式,打磨产品内在竞争力,充分发挥互联网险企的竞争优势。相信依靠科学的业务发展策略以及金融科技创新这两大法宝,安心保险也将继续保持业务发展的高增长,未来盈利可期。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