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6·15”爆炸事件初步判定为刑事案件

 2017-06-16 10:00:14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root   点击:034次

分享到:

  #FormatImgID_0#

  ↑6月16日凌晨,这是法医等工作人员在爆炸现场鉴定时留下的标记。新华社记者李响摄

  丰县“6·15”爆炸事件初步判定为刑事案件

  新华社南京6月16日电(记者刘兆权、郑生竹、吴新生)15日16时48分,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创新幼儿园大门外东侧发生爆炸事件,截至当日23时,爆炸造成8人死亡;65人受伤,其中8人重伤。公安部门初步判定此次事件为刑事案件。

  事件发生后,省、市、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组织抢救。截至目前,受伤人员已全部在丰县人民医院、中医院救治;重症人员已陆续转至徐州市有关医院救治。省市派出专家到医院进行抢救。对伤亡人员及家属的各项安抚工作同步进行。

  江苏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立即赶赴丰县指导处置工作。徐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赶赴现场组织指挥。

  经核实,爆炸发生时,创新幼儿园尚未放学,该园无师生伤亡。

  经公安部门现场勘查、走访、调取相关资料,此次事件初步判定为刑事案件,已初步锁定嫌疑人。公安部门正在组织精干力量全力侦查。

  下一步,江苏省及徐州市将全力救治伤员,全力做好处置工作,本着认真负责、公开透明的原则,及时向公众和媒体发布最新进展情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6月16日凌晨,法医等工作人员在江苏丰县创新幼儿园门前做清理、鉴定工作。新华社记者 李响 摄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新华社南京6月15日电(记者陈刚 刘奕湛 朱旭东)记者从江苏省丰县有关部门获悉,截至记者发稿,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15日16时50分许发生的爆炸事件,造成街面上数十人受伤,初步调查显示,事件造成70余人伤亡,其中现场死亡2人,另有6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悉,事件发生后,江苏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人已赶赴现场,卫生、公安等相关部门正在进行救援、处置。徐州市及丰县当地多家医院积极开展救治工作。江苏省从南京、无锡等地抽调重症、急诊、烧伤等专科的10多名专家赴现场救治。

  ↑6月16日凌晨,法医等工作人员在江苏省丰县创新幼儿园门前做清理、鉴定工作。新华社记者 李响 摄

  江苏省委省政府15日晚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对夏季安全生产隐患和不稳定因素进行排查,落实整改措施。

  公安部已派出工作组赶赴当地指导开展处置工作,并要求全力抢救受伤人员,迅速查明爆炸原因,全面加强人员密集场所隐患排查。

  另据江苏网警通报,事件发生后网络流传的一段视频称系本次爆炸发生过程,经核实为今年4月外地的一起爆炸,与本次事件无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6月15日,重伤伤员陆续转入徐州市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急诊部门正在接收伤者。新华社发(郑炳臣摄)

  【新闻链接】

  公安部派出工作组赶赴江苏丰县指导处置爆炸事件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 15日16时50分许,江苏丰县一幼儿园门口附近发生一起爆炸事件,当地公安机关立即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处置工作。

  接报后,公安部高度重视,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立即到公安部指挥中心指导调查处置工作,要求全力抢救受伤人员,迅速查明爆炸原因,全面加强人员密集场所隐患排查,并派出由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黄明带队的工作组,赶赴当地指导开展处置工作。

  辟谣!网上传播瞬间爆炸视频与江苏幼儿园事件无关

  江苏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官方微博@江苏网警15日17:18发布消息称:2017年6月15日下午16:50许,江苏丰县一幼儿园附近发生爆炸,目前人员救治、现场勘查正在进行中。网警巡查发现,有网民转发一则视频称系本次爆炸发生过程。经与保定网警核实,该视频实为今年4月份,河北保定市华北电力大学保定二校区一起爆炸事件,与本次爆炸无关,请广大网友耐心等待官方进一步通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一起为伤者祈福。详情>>>

  【早前报道】

  江苏丰县发生一起爆炸事件 已致7死66伤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17年6月15日20:38

  新华社南京6月15日电(记者陈刚)记者从徐州丰县人民政府获悉,15日16时50分,江苏省丰县创新幼儿园附近发生一起爆炸事件,经初步调查,至19时45分,事故造成2人当场死亡,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还有66人受伤,其中9人重伤。

  事故发生后,徐州及丰县相关负责人已赶赴现场开展处置,事件原因调查及善后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标题: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17年6月15日18:25

  【江苏丰县一幼儿园门口附近发生爆炸】记者从江苏省徐州市应急办获悉,15日下午4时50分许,丰县一幼儿园门口附近发生爆炸。有目击者称,有人员伤亡,目前伤亡情况不详。当地有关部门已赶赴现场处置。详细情况正在进一步了解中。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