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保险寻求“有质量的增长” 业务品质稳步提升

 2019-05-14 11:03:05  来源:第一产经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据官网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安心保险一季度保险业务收入4.15亿元,同比增长47.7%,增速表现亮眼。

  对于业务的高速增长,安心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安心保险重点布局健康险,以“守护国民健康,打造国民保险”为己任,推出了一系列高性价比的明星产品,给用户提供实惠、全面的保障。如安享一生癌症医疗险、安心1号·百万医疗健康险等高保额、低保费的健康险产品,吸引了一大批年轻受众,带来了保费的快速增长。2018年年报数据显示,安心健康险业务快速扩张,保费收入从2017年的0.91亿元上涨至5.96亿元,同比上涨554.23%,跃居为第一大险种,短期健康险成为其保费收入的新增长“引擎”。

  保费规模实现大幅提升的同时,安心保险加强业务品质管控,积极引入第三方大数据风控技术,精准识别承保风险,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医疗健康风险查勘,全方位提升风控管理的深度和广度,把产品赔付风险始终维持在合理可控范围内,业务品质得到有效提升,2018年整体赔付率保持在30%左右。基于科学的业务发展策略,安心保险一季度业务亏损情况也明显改善,减亏幅度达98.8%。

  业内专家认为,互联网保险成立时间较短,受科技投入高、初始系统投入较多,模小难以形成规模效应等多重因素作用,前期亏损属于正常现象。而一季度四家专业互联网险企的经营数据也预示着,随着业务规模的持续扩大,经营效率不断提升,互联网保险的优势将逐步显现。成立三年多来,安心保险始终坚持“简单的保险”这一发展理念,充分依托移动互联网不断解锁保险科技新玩法,未来将通过持续创新不断突破旧边界、拓宽新边界,打造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实现真正良性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路径。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