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坚韧、精益、创造”,舍得酒业2024年度工作会议凝聚共识

 2024-02-21 16:46:01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2024年2月20日,龙年正月十一,舍得酒业2024年度工作会议在中国白酒之乡射洪产研总部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取得的成绩,对2024年经营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围绕冲刺白酒第一阵营的年度工作目标,大会将“自信、坚韧、精益、创造”作为2024年企业经营管理工作的主题,对老酒战略如何在产品力、品牌力、渠道力和组织力的提升中迸发新动能凝聚共识。

  “一切为了舍得酒业高质量发展”——政府和复星凝聚共识相向而行

  2023年,得益于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复星、豫园的深度赋能,舍得酒业以确定的发展应对环境的不确定性,营业收入和利润再创新高。过去三年,营收复合增长率在白酒上市企业中名列前茅,领跑白酒行业。同时,公司在坚定战略、管理优化、品牌提质、市场拓展、组织建设、产品出海等多个重要领域持续迈上新台阶,为企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遂宁市委常委,射洪市委书记谭晓政,射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能,射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宇等领导莅临本次年会。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复星国际执行总裁、豫园股份董事长黄震携复星和豫园高管团队莅临现场,舍得酒业董事长蒲吉洲、联席董事长吴毅飞、总裁唐珲率股份公司高管团队出席会议。四川沱牌舍得集团终身荣誉董事长李家顺,舍得酒业荣誉董事长张树平和沱牌舍得集团领导与舍得酒业全体员工一起参与了这一盛会。

遂宁市委常委,射洪市委书记 谭晓政

  遂宁市委常委,射洪市委书记谭晓政对舍得酒业的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的贡献点赞,期望能“通过这瓶酒聚集一个产业,通过这瓶酒发展好一方的经济”。谭晓政说,射洪市委市政府将不遗余力地支持企业发展:“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弘扬‘四到’精神,即无事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店小二’精神,推动沱牌舍得不断做大做强。”

射洪市委副书记、市长 王能

  射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能在年度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高度肯定了舍得酒业2023年取得的成绩,并表示2024年射洪市委市政府将从扩能增产、市场营销、文化建设等多方面继续助推舍得酒业发展。他表示:“我们将坚定把推动舍得酒业做大做强作为党委政府工作重中之重,努力让这朵川酒金花绽放更大光彩。”

复星国际董事长 郭广昌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对射洪市委市政府向复星及舍得提供的大力支持致以衷心感谢,并表示企业将以高质量发展积极回报地方经济建设,同时期望舍得酒业从国际化、产品创新、数智化等方面实现进一步突破。他强调:“复星将整合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全力支持舍得酒业发展,我们要坚守酿一瓶好酒的决心,我对舍得酒的品质有信心!”

复星国际执行总裁、豫园股份董事长 黄震

  复星国际执行总裁、豫园股份董事长黄震对舍得酒业发展寄予厚望:“舍得酒业战略方向正确,基础扎实,措施有力。作为一家有抱负、有情怀、有良知的企业,舍得酒业2024年更要抢抓机遇,在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上持续加速。不论市场如何风云变幻,我们应该坚持以坚韧面对一切不确定性,走好具有舍得特色的发展道路。”

  坚定自信坚韧向前,精益求精创造新势

  “自信、坚韧、精益、创造”——2024舍得酒业这样干。

舍得酒业董事长 蒲吉洲

  舍得酒业董事长蒲吉洲在会上作题为《自信、坚韧、精益、创造》的主题讲话。高质量发展,是所有股东对企业的殷切期待。融入复星的舍得酒业,迎来了舍得的复兴。对三年来公司发展的经验和得失,蒲吉洲从战略、文化、思想、机制、组织等方面作出系统总结:

  第一,大浪淘沙,能够支持企业行稳致远的根本要素是品质和文化。舍得酒业近年来跨越式发展的原因——对老酒战略的坚持、对品质卓越极致的追求和对文化建设的经年不辍。

  第二,战略定力,以确定的发展应对环境的一切不确定性,在发展中解决发展的问题。他回顾了舍得酒业2023年经营工作的亮点:一是2023年营业收入、利润再登高峰;二是复星和射洪政府两大股东的双向赋能,为上市公司搭建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三是打通生态融通渠道,搭建银企生态融通交流会、供应链大会等拓展平台;四是新裂变营销组织实现增量销售7.29亿元;五是进一步布局全球化,出口订单大幅增长;六是“破圈创爆品计划”效果显现,龙年舍得生肖酒同比去年销售增长27%,甚至一度断货。

  第三,凝心聚力,“自信、坚韧、精益、创造”是舍得2024年工作的主旋律。

  他表示,自信来源于三个方面,即“艺高人胆大的极致品质”“乐观、积极、主动、坚持的基因培植”和“打胜仗的正向激励”;坚韧,体现在向市场坚定传递老酒价值,传播舍得文化,分享长期主义的事业情怀;精益,体现在通过精益提升质量,提高效率,降本增效;创造,体现在舍得出海创造新增长极,平台化转型创造成长路径,战役机制创造业务模式,文旅场景升级创造消费价值。

  第四,长期主义,用未来的眼光解决今天的问题。蒲吉洲表示,2024年舍得酒业要敢于自信,淡定走好舍得特色的发展道路,坚持在实践中丰富拓展老酒战略“一核四维”,在产品、品牌、渠道和组织等维度持续深耕,在发展中解决发展的问题。要勤于坚韧,将全国化乃至国际化布局推向新高峰,同时全心融入川酒发展大局,全力投入“国家级名酒名镇”建设,将舍得酒业发展能级引向新高度。要善于精益,以未来的视角看问题,在数据驱动、前瞻规划基础上“精准滴灌”,用精益汇聚新的动能,聚焦深耕,强身健体,跑出快0.01秒的加速度。要敏于创造,要打破思维限制,永远保持好奇和探索,用创造绘就新的蓝图,在多产业、多品牌和多产品赛道跑出新竞争力。

  第五,主体意识,“一号定位”激发组织活力。要强化由下至上的“一号定位”,“一个组织,一个一号位,一个指挥哨”,做到哨声一响,全员出动;要强化由上至下的“一号定位”,管理者要敢于担当,敢于授权,将充分的信任与必要的制约相结合,让员工能放开胆子、甩开膀子。牢固树立主体意识,才能真正激发组织的活力。

  “四个坚定不移”“四个提升”——长风破浪会有时。

舍得酒业总裁 唐珲

  舍得酒业总裁唐珲在大会现场作题为《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年度工作报告,回顾了2023年经营工作,对2024年经营工作做出部署。他表示,2024年舍得酒业将坚定“老酒、多品牌矩阵、年轻化、国际化”四大战略为前进的方向和指引,锚定“四个坚定不移”夯实战略定力,聚焦“四项提升”作为取胜的方法与路径。

  “四个坚定不移”,即坚定不移地打造属于舍得酒业的大单品;坚定不移地推动产品结构高端化;坚定不移地推行全国化进程的同时,打造高占有基地市场;坚定不移地推进品牌走向国际化。

  聚焦“四项提升”,即提升产品力、品牌力、渠道力、组织力。在产品力层面,将深化极致的产品主义、继续推进大单品的发展、探索第二增长曲线。在品牌力层面,坚定老酒传播,夯实坛储老酒领导地位;沱牌唤醒焕新,重塑品牌定位;传播策略升级,聚焦市场投放。在渠道力层面,聚焦重点板块、重点城市,同时坚定不移践行利他的客户思维,积极发展增量渠道业务,并开展生态融通赋能破圈。在组织力层面,围绕裂变、敏捷、狼性、温度四大关键词推动管理升级。

  在蒲吉洲的发言和唐珲的报告中,能够清晰看到2024年舍得酒业的发展路径。聚焦“自信、坚韧、精益、创造”四大核心关键词,聚焦“四项提升”持续进阶,再次体现了舍得酒业坚持长期主义、坚定发展方向、做大做强企业的战略和决心,同时也勾勒出舍得酒业更加清晰和可期的未来。

  正向激励,团队斗志昂扬蓄势待发

  团队和人才梯队的建设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舍得酒业以“兼容并包、用人所长”的态度面对人才,牢固树立“为实现共同富裕、全员共创业而努力”的理念,持续强化正向激励机制,促进人才成长。

  在年度工作会议上,舍得酒业对2023年表现突出的团队及个人予以表彰,并向标杆团队及个人颁发了公司最高荣誉“董事长特别奖”,以激励广大员工与企业风雨同行、共创共赢。

  舍得酒业向21位以匠心传承酿艺的老师傅授予“舍得首席工匠”“舍得工匠”证书,为连续司龄25年以上的12名功勋员工代表授予了“荣耀舍得”勋章,鼓励员工坚定践行长期主义,以坚守与奉献传承匠心。

  为激发团队积极主动进攻的狼性精神,舍得酒业董事长蒲吉洲、舍得酒业总裁唐珲代表公司共同与公司经营班子和一级组织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发展目标、细化落实责任、推动落地执行。

  会上还举行了“舍得酒业合伙人”授证仪式,将进一步强化一号定位和企业家精神,激励团队勇当企业的主人翁,深度融入舍得酒业发展大局。

  人文关怀,企业发展和文化建设两手都要硬

  同日上午,“奔跑向未来”舍得酒业第二届欢乐马拉松活动在沱牌舍得文化旅游区举办,舍得人高昂的士气汇聚成激励人心的磅礴力量,为舍得酒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奔跑奋进。

  舍得酒业在此次年会中首次开启“员工家人日”活动,邀约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员工及家属代表参观酒厂,感受公司发展和舍得文化,有效增进了员工及家属的归属感。活动现场,舍得酒业董事长蒲吉洲向优秀家庭授花,感谢他们多年来与舍得酒业共创业、共成长的贡献和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年会现场首发《舍得华章》全新MV。在伴奏声中,与会领导与全体舍得员工共同起立合唱,充分昭示了舍得人自信坚韧面对未来的精神面貌,用精益创造开辟新局的坚强意志。

  观大势,谋新篇。白酒行业作为中国经济的“晴雨表”之一,随着经济和消费复苏,2024年发展新图景正徐徐展开。舍得酒业将紧抓行业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机,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复星和豫园的深度赋能下,坚守初心,稳行大道,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持续提升品质、升级品牌、深耕渠道、进化组织,稳健有力推进全面复兴,在更广阔的市场传播舍得文化和东方生活美学。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