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脑计划开启:六个核桃2430一天一罐三十天改善记忆力

 2021-03-19 11:40:15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高考倒计时已经不足100天。众所周知,高考是最费脑费神的“烧脑时刻”,如何在冲刺阶段为大脑补充营养,提升记忆力,让学习事半功倍?成为很多高考家庭和家长亟待解决的问题。

  2018年,中国疾控中心(CDC)研究报告中指出,连续三十天食用含有24g核桃仁的核桃乳,就能提升记忆力。国内核桃乳品牌养元六个核桃随即以此研究为蓝本,重磅推出了新品六个核桃2430。此次高考之际,养元六个核桃将以2430一天一罐为核心,掀起助力高考的全国性“30天脑计划”。

  中学生记忆发现:每天一罐六个核桃可提升记忆

  2018年,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心实验室将120名学校、家长和学生自己均知情同意的初中生,进行核桃营养干预实验。试验结果表明:受试者连续服用核桃乳饮品(由养元饮品六个核桃提供)30天后,试食组的指向记忆、图像自由回忆以及人像特点联想回忆三项分测验量表分及记忆商高于试验前。

  由此可见,核桃乳具有辅助改善记忆的功能。因此科学家们得出“核桃植物蛋白饮料具有辅助改善记忆功能的作用”的重要结论,之后该项研究更被学术期刊刊登。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心实验室副主任宫照龙指出,每天坚持饮用含24g核桃的核桃乳对记忆有显著的正向作用;这是因为,核桃是对认知和记忆行为研究观察较为集中的坚果,动物实验观察就表明核桃具有改善动物认知功能以及学习、记忆能力的作用。

  对于该实验结果,中国农业大学原食品营养与安全系主任何计国深信不疑,且给出了非常值得推敲的科学营养依据,他表示:核桃中含有最丰富的Ω3脂肪酸,多吃核桃类的坚果食品,对于神经有很好的补益作用。特别是核桃中的高卵磷脂含量,可以为机体提供胆碱,形成神经递质乙酰胆碱,从而维持神经系统的功能。

  30天脑计划健康无负担,助力高考成为营养首选

  压力是每个人都无法逃避的重要环境因素,它深刻地影响个体的心理、生理、大脑结构和功能,乃至基因表达。距离高考不到100天,考生们肯定压力倍增。当面对重大紧张事件时(如高考或竞技比赛等),我们往往会体验到精神高度紧张、焦虑、急躁并伴随着心跳加快、呼吸急促、血压升高、全身发热和出汗等一系列反应。这是人类在面临重大压力事件时所产生的普遍心理生理反应——应激(Stress,俗称压力)。早在1926年,美国生理学家Walter Cannon首次提出“应激”的概念,指机体正常有序的平衡状态(即内稳态)在与环境交互的过程中,由于外环境的变化被打破所引起的一系列综合性反应。

  如何正确应对压力,让压力成为个体发展的朋友而不是敌人?家长和考生一定要注重脑营养的补给。

  对于即将面临高考的学生,原中国农业大学食品营养与安全系主任何计国建议,高考生要关注两个方面,一是免疫力,二是脑营养。首先,要保证基础营养,如足够的糖分,可以保证大脑的能量供应,足够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维持机体的免疫力、神经活跃的消耗等;其次,可以选择含有卵磷脂的食品如蛋黄、大豆、坚果等,选择含有ω-3脂肪酸的食品如海鱼特别是深海鱼以及亚麻籽油等。

  据《营养健康与衰老》杂志刊登的一项澳大利亚南澳大学最新研究称:每日补充10克坚果有助于将大脑认知功能提升60%;研究员们通过调查4822名55岁以上的亚洲人每日所食用的坚果量后发现;其中每天吃10克以上坚果的人具有更好的记忆力及推理能力;每天食用2茶匙坚果的人,大脑认知功能比没有食用坚果的人改善了60%。

  而对于不方便食用坚果的考生而言,则可以补充核桃乳等植物蛋白饮品。据悉,六个核桃重磅推出的2430就是一款最适合重度用脑人群的产品,它不仅将疾控中心的科研成果作为其研发依据,同时,还开发了极具竞争力的0香精、0胆固醇、0反式脂肪、0蔗糖的无负担健康配方,科学化提供 “一天一罐 三十天提升记忆力”的健脑解决方案。这让家长和考生们再无后顾之忧,既无需担心饮用饮品对孩子身体带来负担,又能在高考前为孩子大脑营养助力,提升孩子记忆力。

  高考作为每年牵动众人的中国大事,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关怀,养元六个核桃作为一直致力于国人脑健康的民族品牌,始终心系高考生的脑健康和记忆力问题,此次2430一天一罐30天脑计划,就是专门为全国高考生定制的考前福利,也希望更多企业和社会力量,为中国高考生提供更多实质有效的帮助和支持。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