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微业贷助力中小钢贸企业纾困发展,获中钢网“钢铁行业年度创新服务奖”

 2022-10-15 08:54:36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今年以来,基建及制造业作为稳经济的重要抓手,其稳健发展与“钢需”紧密相关。据悉,钢铁行业今年上半年运行平稳,国内钢铁生产保持高位,钢材消费逐步复苏,但受内外部因素影响,中小钢贸仍面临发展受阻、交易量减少等问题,在国家相关纾困惠企政策指引下,行业各界亦为行业纾困群策群力。日前,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中钢网”发起“4+2助力中小钢贸和制造业纾困发展行动”,而作为一家以数字科技深入服务全国百万家小微企业的数字银行,微众银行通过微业贷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助力重点产业领域,加强流动资金贷款支持,切实帮扶中小钢贸企业疏通融资堵点。依托创新服务成果,微众银行微业贷获中钢网“钢铁行业年度创新服务奖”。

中钢网是一家全国性大型钢铁互联网企业。作为业内知名的钢铁电商平台,中钢网自2009年成立伊始,便以“事业共享,利益分享”为宗旨,让钢材交易更简单、更快捷为使命,深入服务了国内数千家钢铁厂家及数十万钢贸企业,并积累了丰富的服务经验与资源,具备高度的行业权威性与影响力,被誉为“中国人的钢铁网站”。本次中钢网为微业贷颁发“钢铁行业年度创新服务奖”,代既表其对微业贷创新服务能力的切实肯定,亦代表中钢网所服务的海量钢贸企业对微众银行高质效金融服务的高度满意。

据了解,钢贸企业融资较为依赖仓单质押,因此普遍面临融资难题,同时更易受上游原材料价格影响。传统的供应链金融难以打通钢贸企业的融资梗阻,微众银行深挖供应链场景,通过大数据风控模型,推出数据供应链金融服务产品,以“数字化”+“场景化”实现“去核心化”,以不过度依赖核心企业信用、无需抵质押的优势特色,打破了传统供应链金融的堵点。截至今年6月末,微业贷为30个国家重点产业链提供数字化金融支持,携手近600余家品牌合作伙伴,服务近20万家经销商和供应商。早在2021年8月,微众银行微业贷即与中钢网达成合作,以一揽子具有行业特色的定制化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拓宽了中小微钢贸企业的融资渠道,以支持链属企业力促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微业贷已为中钢网客户累计授信超6亿元,双方合作成效显著。

今年7月,中钢网在政府部门指导下,从中小企业经营、生产的实际需要出发,发起“4+2助力中小钢贸和制造业纾困发展行动”,为全国万家中小钢贸企业计划减免数千万元,为行业脱困提速加油助力。微业贷参与到计划中来,也将切实放大纾困举措的实际效果,惠及更广泛的钢贸企业,让数字科技为更多企业的日常经营带来改善。未来,微业贷将继续与中钢网强化合作、创新服务,以金融活水精准帮扶钢贸企业,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添劲加力。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