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时代一汽扬帆启航

 2022-10-10 22:07:11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霞浦:时代一汽扬帆启航

  中国霞浦迎来经济发展新地标

  晨羲载曜,万物咸覩。迎着清晨的阳光,绵长的海岸线,塑造出独一无二的滩涂,蜿蜒曲折的线条,明暗相间的色块,宛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吸引着数不胜数的摄影名家——这是自然的馈赠,这是上天的眷顾。

  这里,就是美丽的中国霞浦。

  一条条宽阔的园区大道、一栋栋整齐的标准化厂房,布局规范、外观优美,让人眼前一亮……阳光下的时代一汽扬帆启航,大展雄姿。

  人们在感恩大自然馈赠的同时,也在创造着令人赞叹的辉煌事业。

  三年前这里还是一片空地!如今,随着响应国家双碳战略、技术领先的优质动力电池项目落地投产,这里已然成为霞浦县经济发展的新地标。

  倾力孵化,一切为了项目

  物流通道、排水渠道的电力杆线如何迁改更科学?

  原有工业路两侧架空过境高压杆线影响时代一汽主物流通道交叉口桩机施工的安全问题怎么解决?

  ……

  一系列项目落地的前期工作亟待解决,为此霞浦县委、县政府成立了霞浦县时代一汽项目领导小组,对项目涉及的“十通一平”等前期工作事项,明确各个具体项目的责任领导、专班负责人、协助单位,确保达到项目进场勘察、填方、开工、建设、生产各阶段的要求。

  “时代一汽项目选择落地霞浦经济开发区,除了霞浦秀丽的风景和优越的区位优势外,霞浦县委、县政府的工作作风与工作效率也是非常重要的考量因素。”时代一汽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夏玉林指出。

  “一切为了项目,为了项目的一切。”这是霞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始终秉持的理念。为切实提高服务水平,经开区管委会为时代一汽提供“分片式”企业服务,成立由党工委领导班子带队的企业服务队,将时代一汽党支部作为重要的攻守协同阵地,双方紧密互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作用,每月定期深入企业一线调研,为企业提供政策指导、党建指导等服务,帮助落实土地、环评、安评、资金等要素保障,有力推动项目建设。

  春雨不断、场地泥泞,但阻挡不了时代一汽建设者持续开工的步伐:一个半月内9台桩机完成1295根工程桩、1005根地坪桩施工;通过网格化管理、突发状况应急演练等举措,将因疫情工期影响缩短至1个月……时代一汽利用不到1年的施工时间完成了一期工厂建设,按既定计划如期投产,彰显公司的管理运营能力与工作效率,也充分展现了令人自豪的“霞浦速度”和“时代一汽速度”。

  “时代一汽落地霞浦,作为我们首个年产值破百亿的重点项目,为霞浦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支撑,松山街道党工委和霞浦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将继续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的实际需要,统筹各方力量,为企业发展提供最有利的保障”。霞浦县松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甘家旺表示,“希望时代一汽党支部能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企业强化管理,提升效能,提高效益,为霞浦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

  肩负使命,定位世界一流

  “多抱几个金娃娃”。闽东地区以国家“双碳战略”为思路,以推动绿色出行为己任,与国内汽车及相关产业龙头企业积极互动,重点围绕新能源的研发与生产,打造经济发展“芯”极点。

  在此背景下,以“助力打造中国汽车工业的民族品牌”为己任,宁德时代与中国一汽强强联手,共同引领汽车动力电池发展新未来。2019年1月,时代一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注册成立,重点致力于开展并推进包括新能源动力电池及电池系统的开发、生产、销售、售后及技术服务。2021年,时代一汽迎来东风汽车、长安汽车相继入股。在霞浦这片沃土上,中国汽车产业链四方力量正式携手共绘新能源事业发展蓝图。

  价值引领未来。作为一家融合民族汽车品牌与民族动力技术的公司,时代一汽秉承“成为世界一流的动力电池优化方案提供者”的企业愿景,依托“可靠、先进、贡献、战略”四大核心竞争力,紧盯“安全、质量、成本、交付”四项管理运营要点,以“奋斗者文化”为内驱力,圆满达成各项股东预期目标。

  时代一汽公司自投产运营以来,百分百完成客户产品订单交付;稳健生产,未曾出现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疫情防控措施得力,工作精细,至今保持零感染;积极申报申请并取得质量、环境健康、信息管控、能源管控等各项体系认证;研发、申报及获批各类专利近30项。持续管控成本、抓细节 、提效率,通过原材料技术以及工艺工序的优化,持续提升产出能力及自主能力;产线具备三元、磷铁产品的柔性生产条件,并推动产品在各平台通用化、标准化进程。

  2021年时代一汽荣获霞浦县“优秀企业管理团队”及“平安重点企业”,为地方提供就业岗位超3000个。2022年,时代一汽投产两周年即实现年产值超百亿,成为霞浦县首个取得此项突破的重要项目。

  “作为一家股份公司,相信在宁德时代给予的技术、资源支持下,结合一汽、东风与长安的市场和管理支撑,我们必将用严谨、务实、守正、执着、团结的工作理念,上下一心,加速向前,共谱新篇!”在2022年9月时代一汽年产值超百亿暨投产两周年发布活动上,时代一汽总经理朱云峰表示,在即将到来的TWh时代,时代一汽将更好、更快、更贴合的服务整车企业。作为一家被各方寄予厚望的企业,时代一汽必将在各级政府的鼎力支持及自身努力下,为新能源事业和区域经济高速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党建领航,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3月,时代一汽在厂房建设打下第一根桩基的同时,党支部正式成立——抓住党建工作这把“金钥匙”就等于抓住了企业发展的“牛鼻子”,如何全面激发党建活力,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进程,在霞浦县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的指导下,时代一汽党支部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筹划。

  在公司筹建期,党支部用党建凝聚起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力量,最大限度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党员干部共同决策各项筹建期工程项目决议,辅助推进筹建期工作的实施进程,保证公司顺利竣工投产。

  激光模切提速项目、建立产销平衡能力体系项目、节能降耗技改项目、开源节流项目、运营安全网格化项目、“大咖讲坛”培训项目、公司廉洁建设项目……为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时代一汽党支部找到了不二法门——党员项目工作法!项目以生产经营的技术难题、关键经营指标为立项方向,以“抓党建、促发展”为行动路线,通过党员联动或党群联动形式集中资源、攻坚克难、破解难题,实现党建与发展的有机结合。压实党员工作责任,使党员的工作质量不断提高,充分发挥党员在公司经营中的重要支柱作用,发展复合型党支部,助力企业经营目标落地。

  党员学习力是支部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时代一汽党支部始终坚持“强基固本,教育为先”的导向,注重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创建适合支部自身发展的学习互助平台和学习阵地,有效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修养水平,为公司发展打造一支素质高战斗力强的干部队伍,为构建学习型党组织提供重要保障。

  干事创业,关键在人,关键在作风,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Robin在廉洁专题培训上指出“廉洁自律是最重要且基础的人生观”。时代一汽重视廉政建设,廉洁之本在于自律,党支部以定期廉洁教育培训强化思想意识,以廉洁承诺书签署约束党员,通过“清风廊”、节日廉洁提醒等可视化内容时刻提醒党员管理人员要恪尽职守、廉洁高效。同时,在党员活动中心放置党风廉政建设图书资料,设置线下廉洁举报意见箱、部门廉洁监督员,广泛吸纳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证。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带头”,关键时刻“站出来”,重要时刻“顶上去”——这是时代一汽党支部在今年霞浦特殊疫情期的行动指南。公司党支部成立防疫先锋队,在疫情尚不明确时,支部全体党员响应号召,迎难而上、坚守岗位、吃苦耐劳、毫无怨言,从布置检测场地到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员的快速就位,几个帐篷和几张登记桌,建立起抗疫主阵地。

  战“疫”中,时代一汽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全体党员同志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用忠诚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出色的工作表现得到霞浦县委县政府及经济开发区的高度肯定与表扬。

  2021年,时代一汽党支部获宁德市“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霞浦县“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作为党员,必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在时代一汽可持续发展的征程上,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支部书记夏玉林在会上郑重地向全体党员提出要求,时代一汽要坚持以“抓党建,促发展”为行动路线,重大决策党员干部前置把关,成员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向着党建与经营融合共振的方向努力。

  启航新征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时代一汽全体员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以如磐初心凝聚开拓伟力,兢兢业业、砥砺前行,在稳健推进公司技术领先、业绩长虹的同时,助力霞浦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塑造民族品牌、成为世界一流企业而持续奋斗!

  (编辑/李玲 邱子涵)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