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德化设计工坊大事记|澎湃朝气 锐意焕新

 2022-09-30 15:21:53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10家企业承办

  26所两岸设计高校

  22名专业导师教授

  192名充满想法与活力的学员

  1483个创意激活企业思维

  2022德化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

  (以下简称德化设计工坊)

  给我们留下了一个个难忘的回忆

  今天我们就来回顾下2022德化设计工坊的那些精彩瞬间

  聚人才、引成果、促对接

  “世界瓷都”发出陶瓷设计征集令

  近年来,德化陶瓷产业一直在积极探索转型升级之路,而德化设计工坊借助两岸未来消费群体的视角与创意,设计出一件件具有突破性的作品,受到了德化企业的欢迎与支持。在德化设计工坊迎来了第十个年头之际,组委会广泛发动,向海峡两岸发出征集令。

  今年10家承办企业种包括春秋陶瓷、锦福陶瓷在内的企业已是多次举办,同时,今年也有5家新的企业参与承办德化设计工坊。在组委会的积极推动下,汇集了来自中国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广州大学、沈阳理工大学、台湾中华大学、台湾亚洲大学、台湾亚东科技大学在内的海峡两岸知名设计高校学府的近200名设计新生力量,为聚人才、引成果、促对接打下夯实基础。

  云直播、云交流、云相聚

  5G+元宇宙实现无缝对接

  6月30日下午,本次德化设计工坊启动仪式通过云直播+微信社群同时启动。承办企业、参与导师、学员在云端相聚,与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见证新一届德化设计工坊的启动,企业、导师纷纷发表自己对于本届德化设计工坊的期待和祝福,精彩的发言引得大家齐齐点赞。

  企业们本届德化设计工坊中创新采用直播方式带领导师学员们云参观各家公司的生产线及展厅,此外,参与企业还将产品或样品通过邮寄的方式,传递到师生手中,让两岸学员能近距离感受到产品的材质、结构,对产品细节拥有足够的了解,线上线下相结合,对产品有整体认知。为后续的创新设计出口打好基础。

  心连心、出创意、汇成果

  三方协力将创意一步步实现

  海峡两岸导师及学员通过与企业沟通深入了解企业的产品定位,市场定位,将企业的设计需求与自身的想法相结合。疫情虽然阻隔了人与人的空间接触,但阻隔不了灵感的迸发与思维的碰撞。不断有新的设计创意涌向德化。两岸的学员们经过紧张的草图发散后,在老师的指导与企业的建议下,从平面的草图,进一步将设计立体化,通过三维建模、渲染,让设计跃然纸上。有思维碰撞,有挥洒汗水,有欢快满足,有前行成长,企业、导师、学员三方齐心协力,最终成果一一展现在企业面前。学员们通过终评答辩将设计初衷,设计思路,设计的应用完整地展示在企业面前。企业对最终成果也是赞赏有加!

  德化设计工坊举办十年来,吸引了众多设计界师生关注德化陶瓷产业,从初步接触到深入合作,为企业注入了新鲜活力。未来,德化设计工坊将继续秉承助力陶瓷产业焕发新生的初衷,引领更多德化本土企业通过设计赋能寻求新突破,用设计照亮德化陶瓷复兴之路!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