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试点碳市场首单碳排放 配额回购交易落地

 2023-06-02 14:25:05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sorrs   点击:034次

分享到:

  5月31日,湖北首单碳排放配额回购交易落地。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信证券”)与广水华鑫冶金工业有限公司(简称“广水华鑫”)在湖北碳交中心指引下签订《湖北碳排放配额回购交易协议》,交易金额1000万元。这是《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碳排放配额回购交易业务细则(2023年第一次修订)》发布以来首单碳排放配额回购交易,也是湖北碳交中心积极探索碳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的有力举措。

  碳排放配额回购交易是指配额持有人(正回购方)将配额卖给购买方(逆回购方)的同时,交易双方约定在未来的日期,正回购方再以约定价格从逆回购方购回总量相等的配额的交易。碳排放配额回购交易是一种创新的碳金融产品,可以有效解决控排企业在碳市场中的资金需求和风险管理问题,也可以增加碳市场的活跃度和流动性。

  本次交易正回购方是湖北碳市场纳入企业广水华鑫,逆回购方为湖北碳交中心碳金融会员机构中信证券,广水华鑫通过回购交易将持有的碳配额盘活,获得融资金额上千万元,该笔资金将用于电炉炼钢除尘系统升级改造项目,将有效降低有组织排放,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