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纪元战略下的大都会人寿寿险规划师“新形象”

 2022-12-01 10:51:44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9月,银保监会中介部通报了保险公司销售从业人员执业登记的最新情况。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全国保险公司在保险中介监管信息系统执业登记的销售人员570.7万人,其中代理制销售人员521.7万人。相比2021年底的641.9万人,整个行业人力半年中又流失71万。若与2019年高峰时期的937万人相比,整个行业人力已经减少了400万。在寿险人力规模大幅缩减的现状下,有一组数据尤为引人关注——根据百万圆桌(MDRT)官网披露的信息,中国地区MDRT会员数量已从2020年的9848人,增至2021年的1.32万人。

  可见,市场中的保险需求并未减少,优秀的人才仍在源源不断加入。这也反映出,保险消费者需要的是真正了解他们诉求并能合理匹配保障方案的专业代理人,过往行业依靠拉‘人头’的粗放营销模式已经无法匹配客户需求。事实上,成熟保险市场的代理人渠道都经历了由粗放到专业的转型之路。

  走到高质量转型十字路口的寿险业,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优质的顾问营销员渠道,这是市场驱动与选择的结果。后疫情时代保障需求愈加旺盛,同时也愈加个性化、多元化,对保险营销及服务提出全新挑战。

  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都会人寿”)作为较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合资寿险公司,成立17年以来,其对于高绩效人才的重视程度在行业内众所周知,尤其精心培育的一批高素质、高产能、高收入的专业顾问行销团队,在业界享有很高的声誉。

  大都会人寿顾问行销渠道于2019年推出价值主张 -- “是规划师,更是人生伙伴”,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核心理念,重新定义寿险代理人的使命、角色和社会价值,以充分满足客户在不断变化的社会环境中对“人生伙伴”的迫切需求;同时,始终坚持以行业高标准选拔人才,通过严格的甄选流程、完善的培育体系、清晰的职涯规划,借助正确的客户需求导向的销售理念,助力更多营销顾问人员实现人生价值。

  培育高绩效、高产能“人生伙伴

  2021年,大都会人寿再次围绕客户需求,在吸引、培养、孵化等方面对顾问行销渠道进行全面升级,全新推出“新纪元菁英计划2.0”,作为大都会人寿吸引和培养高端人才的核心战略,通过四个维度——专业度、同理心、菁英路、未来梦,塑造出寿险代理人的行业标杆。该计划包含了有力的财务补助计划、完整的晋升机制和支持计划、清晰的职业发展路线,意在定向招募长期合作伙伴,并将其培养成具有一定销售能力或管理能力,能够长期留存的优秀寿险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为了更好地应对当前的行业转型和市场挑战,顾销渠道进一步践行精英化模式,推出了“北斗保险企业家培养计划”。该计划致力于招募流程创新,增强候选人信心,提升招募转化率,通过为期一年的总分联动式培育,提升渠道新人成才率。这一计划除了展示公司对招募优质人才的重视态度和长期践行精英化模式的决心以外,更可以在市场上打造大都会人寿顾销渠道人才培养的品牌效应。首期“北斗计划“体验日已于10月下旬在大都会人寿总公司职场成功举行。

  全面完整的顾问支持体系

  专业化和优质的全流程服务、坚持长期主义方为寿险行业经营的成功之道。资料显示,大都会人寿一直以来注重顾问行销体系长期建设,强化高绩效导向,持续打造团队内生增长机制。强调及注重对新人的支持和保障机制,意在将新人队伍带入可持续发展轨道。在人才培养项目中,通过近300项各类型培训课程的设置,全年人均200多个小时的高度专业培训体系,全面覆盖销售、管理、客户经营、组织发展等内容,满足不同层级寿险顾问的成长需求。

  在展业工具体系上,大都会人寿全面覆盖销售、招募、培训和活动管理的数字化工具,为寿险顾问实现精准赋能。大都会人寿2021年新上线的‘i-Agent’平台,随时随地为寿险顾问提供客户管理、业务推动、、团队招募、日常团队经营管理等各项需求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全方位支撑顾问团队展业。通过使用公司打造的数字化展业工具,寿险顾问的产能和留存率实实在在得到提升。

  通过“准入门槛严谨”+新人培养计划+严格周期培训+考核指标中添加团队拓展及长期服务客户指标等方式,大都会人寿顾问渠道团队的活动率以及产能均处于领先位置。数据显示,2022年大都会人寿凭借828位MDRT会员跻身全球30强,MDRT占比高达9%,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