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麦面包》团体标准发布 田园主义参与建立

 2022-11-22 22:24:37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近日,由健康烘焙品牌田园主义参与建立的T/JSFPSA 001-2022《全麦面包》团体标准由江苏省食品生产安全协会正式发布并宣布实施。本标准明确了全麦面包生产、卫生、检验、运输等环节的要求,使整个行业向标准化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

全麦面包行业乱象

  目前,国内全麦面包行业仍存在诸多混乱。一方面,由于缺乏行业标准,对面包成分的标注缺乏严格的标准,导致“假全麦”产品大行其道。根据主流标准规定,真正的全麦面包应以全颗粒研磨的全麦粉为主要原料,不添加小麦粉。然而,在相关机构做的关于10个品牌的13个“全麦面包”的产品调查中发现,符合“真全麦”标准的只有5个,其他产品都添加了小麦粉,或以小麦粉为主要原料。

  另一方面,全麦食品还没有完全融入中国人的日常饮食,大部分消费者对全麦面包的认知仍然很浅,无法区分真假,大多数时候只能通过包装上的产品名称盲目选择。为了能从眼花缭乱的品牌中选择更健康的全麦面包,消费者甚至会使用“越难吃越全麦”作为选择的标准。这是消费者的无奈,也是行业的隐痛。

  行业乱序发展的现状,最终会影响消费者的信任,推行行业统一的标准势在必行。田园主义作为全麦面包行业内相对有影响力的品牌,深知只有规范品类,市场才能出现更多健康可持续的全麦面包品牌,才能更高效直接地满足用户需求。

  严格执行全麦标准

  自成立以来,田园主义一直致力于在各个环节积极推进全麦面包行业的生产规范,促进市场环境的良性发展。这样,不仅可以让消费者放心购买到真正的全麦面包,从国民健康的长期发展角度来看,也可以让健康的饮食习惯进入更多的中国家庭。

  首先,田园主义从生产加工环节出发,全面执行“真全麦”标准,集中精力打造口碑产品,重建消费者信心。

  田园主义全麦面包采用全麦面粉,保留了麸皮、胚乳、胚芽,可以提供完整的谷物营养。在健康配比的基础上,田园主义通过改进发酵、烘焙等关键环节,提高全麦面包的适口性,使面包胚柔软湿润,改善了全麦面包留给消费者“入口难,下咽难”固有印象。

  其次,田园主义以产品运营为起点,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协助升级消费者的底层认知,提高了消费者对全麦面包市场的整体要求。

  借助新媒体矩阵、社区等平台,田园主义从“全麦粉和小麦粉的区别”“食物中甜味的来源”“添加剂是否有害”等用户普遍关注的健康话题切入,深入科普全麦面包的科学常识。比如,手把手教用户了解配料表,产品每月抽样质检并及时披露报告,接受公众监督和反馈等。

  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建立

  “让中国人吃得更健康”是田园主义一直贯彻的愿景。自2021年以来,田园主义一直在努力推动建立全麦面包的行业标准,并与江南大学、中粮集团、益海嘉里集团、红森林、克里斯汀、85度等知名机构和企业合作推进《全麦面包》团体标准的建立。直到7月27日,T/JSFPSA 001-2022《全麦面包》团体标准终于由江苏省食品生产安全协会正式发布。

  该标准包括“全麦面包”“全麦粉”“净含量”一系列术语和技术要求,适用于从生产、检验到销售的全过程。其正式发布和实施有望促进行业透明度和标准化改革,减少全麦面包市场的混乱现象,促进良性竞争。

  “给家人,放心吃”是田园主义从未改变的初心,从做好一只健康的全麦面包,到倡导让每一只全麦面包都足够健康。田园主义自创办以来,从全麦面包的单一品类开始,已将产品触角延伸至主食代餐、肉类蛋白、轻卡零食、代餐冲饮、代餐辅料等诸多领域。并且通过自建健康面包实验室,以及与菜鸟的一站式供应链体系合作,不断完善着自身健康烘焙产业链的布局。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