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舟山全球海洋经济创业大赛定海区“蓝海智造”行业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2-11-21 18:35:59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2022年11月10日,第六届·中国舟山全球海洋经济创业大赛定海区“蓝海智造”行业赛决赛顺利举行,定海区人民政府区长孙丹燕出席活动并致辞。最终, “高压脉冲调制器研发及产业化”“基于高精度无线电测量的智能海洋感知创新技术” 晋级第六届·中国舟山全球海洋经济创业大赛总决赛,“海藻功能产品研发推广”“水下激光智能制造技术”“磷虾深加工及衍生营养制品”获评优胜奖。

  人才是引领未来发展的最大引擎,创新是定海跨越发展的最大动力。孙丹燕在致辞中表示,定海坚持以人才促创新,以创新育人才,全力打造海洋创新人才集聚高地。近年来,定海迭代升级人才新政20条,大力实施重点人才聚定计划,成功吸引82名省级以上领军人才扎根定海,推动2家院士工作站、15个大院名校共建科创平台落户定海,保障浙江优众新材料等省级重点研发项目扩产提能,全区科技研发水平、综合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入围决赛的项目创新能力强,符合定海产业发展方向,和往年相比,今年的项目更贴近定海产业、更充满创新力量、更突显产业背景。”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副院长赵川平、浙江省海洋学会副秘书长韩涛等大赛专家评委对参赛项目质量表示肯定。参加本次决赛的项目都具有领先的技术水平,将为定海海洋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如“磷虾深加工及衍生营养制品项目”是利用南极磷虾中的蛋白、脂肪、甲壳素中丰富的营养价值,可以开发成活性多肽、蛋白酶、磷虾油、虾青素以及壳聚糖等高附加值产品,应用于食品、保健食品、医药等多个领域。其必需氨基酸种类齐全,而且必须氨基酸之间的比例适宜,更有利于人体吸收。项目主要采用酶制剂法处理磷虾干粉或冻品,提取磷虾肽及磷虾油,并利用精制后的原料制备终端营养制品。

  自2017年以来,舟山全球海洋经济创业大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六届,蓝海智造行业赛作为六大行业赛之一,由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政府主办,大赛以“蓝海相约·智汇定海”为核心主题,聚焦海洋智能制造及新材料、涉海软件及信息服务、海洋食品精深加工等行业领域。

  活动现场,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晖、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副院长赵川平、浙江海洋力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曙君受聘定海区引才大使,共同为定海继续招才引智。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