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微业贷获鲸准“中国科创行业年度普惠金融产品与创新服务奖”

 2022-05-12 21:40:1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近日,微众银行微业贷凭借在小微普惠金融服务领域的突出表现以及卓越的创新服务能力,获得由36氪旗下的一站式金融科技服务平台鲸准颁发的“中国科创行业年度普惠金融产品与创新服务奖”。

  微业贷+鲸准强强联手,定制化服务助企走出创新“加速度”

  在如今科技兴国的大背景下,国内涌现出无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石——科创企业。但是在发展当中,科创型企业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需要多年时间,在这期间甚至可能面临多次失败和调整,整个过程中对于资金的需求大而频。而且在这期间,技术成果尚未完成转化,无法为企业带来实质性的收益,因此资金问题就显得尤为突出。如何针对性满足科创型企业的发展需求,成为了各大金融机构及社会资源方都在探索的发力点。

  据了解,鲸准平台是36氪旗下一站式金融科技服务平台,致力于用科技的方式,以“数据+产业+人才+资本”为服务体系,为全球的企业、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提供投资决策支撑,将复杂的商业行为数据化,帮助用户进行高效判断与决策。自成立以来,鲸准专业服务了大量企业、各类投资机构和园区,满足了多样化的服务需求,赋能产业创新中的各个环节,以创新引领科创行业发展。

  而微众银行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亦是国内首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的商业银行,一直以创新驱动发展,与科创型企业有着深刻共鸣。2020年,微众银行积极响应国家科技强国战略和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号召,在服务小微企业的基础上,以创新服务布局科创赛道,打造覆盖科创型企业全生命周期、具有差异化、线上无抵押金融服务产品:微业贷科创贷款,助力科创型小微企业进一步发展。该产品具有无需抵质押、无需线下开户、全天候、智能化等特点,并能为科创型中小微企业提供更为合适的授信额度,更为有力地满足这些企业的资金需求。

  2021年,双方达成合作,形成优势互补,以定制化的服务方案为科创型企业发展共同赋能。在债权服务方向,微众银行在合作中发挥在科创型企业及专精特新中小微群体中的服务优势及丰富经验,为不同行业科创型企业提供额度更高、年化利率更低的特色融资服务,切实有力缓解科创型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目前,微众银行与鲸准合作覆盖全国18个省市,累计核额金额高达3.4亿,在科创型中小微企业中收获不俗口碑。

  同时,在股权服务方向,微众银行也将鲸准极速融资服务免费推荐给微业贷方有需求的科创客户,针对性地满足其成长需求。除此之外,微众银行还会为鲸准的企业客户提供拍摄专属企业视频等品牌宣传服务,让更多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得到满足。通过这些定制化、差异化、特色化的综合服务方案,微众银行微业贷携手鲸准助科创型企业走出创新“加速度”。

  全生命周期综合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除了为科创型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外,针对科创型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服务需求,微众银行还积极与多地政府、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服务平台等展开合作,以一揽子科创金融服务方案,如品牌宣传服务、路演搭台、知识产权全周期管理服务、政策咨询、补贴代办、资质申请等服务,支持更多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

  未来,微众银行微业贷将继续以普惠金融为指引,开拓更多像鲸准一样的合作伙伴,通过差异化的服务路线,兼顾到更多包括科创型企业在内的各领域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持续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为小微企业提供高质效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