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公益引1500万人关注 北汽用行动助力国家双碳目标

 2022-04-25 21:47:07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近年来,随着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提出,人们对低碳生活的关注越来越多。今年4·22世界地球日,以北汽集团为代表的中国汽车企业纷纷行动,通过各类公益活动号召广大社会公众践行低碳出行、共享绿色生活。

        1.7万余人积极参与 用行动点亮地球

  据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期间,北汽集团与世界地球日官方合作伙伴中国绿发会联合发起“行动点亮地球”公益活动,并发布《未来在你我手中》公益视频,鼓励消费者践行低碳生活方式、保护生物多样性、传递可持续发展理念,提升社会大众低碳、绿色的生活理念。

  得益于简单、便捷的线上打卡方式,“行动点亮地球”活动在微博和抖音平台受到了大量用户的关注和踊跃参与,微博话题#投资地球一起来##行动点亮地球#收获1.7万+用户的讨论及1558.3 万+的阅读量。而公益视频《未来在你我手中》也引发大量网友共鸣,纷纷点赞、分享、支持此活动。期间,北汽集团还特别准备了300份精美奖品对优质创作内容者进行奖励,并联合绿发会颁发绿色证书,有效激发了网友们的参与热情。

  活动期间,北汽集团官微也收到了大量网友的好评私信。一位来自北京的网友私信说:“看到北汽的这次公益活动特别高兴,作为一名北汽车主,可以以主人翁的角度尽自己所能为保护环境贡献一份爱心!”此次活动也收获了众多感人故事,如网友“鷺鳥莊園的凡小野”分享了自己父亲20余年植树造林,然后一家人搬进树林共同守护鹭鸟的故事,展现普通人为低碳、环保和保护生物多样性作出的贡献。

        深耕新能源汽车产业 抢占行业制高点

  厚积方能薄发,北汽集团对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布局早已开启。作为中国最早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整车制造企业,北汽集团旗下的北汽福田早在2003年便开展新能源商用车业务,而在乘用车领域,2009年北汽新能源成为中国首家独立运营、首个取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2017年,为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更上一层楼,北汽集团牵头成立了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成为科技部首个且唯一一个国家级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

  与此同时,北汽集团已投入数十亿元开展节能减排专项工作,建立健全了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绿色管理体系。在碳排放管理方面,自2013年起,北汽集团9家在京企业每年开展碳核查与碳交易履约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挖掘减碳潜力,通过市场化手段推动多个减碳项目。在制造环节,北汽集团围绕绿色制造体系成功完成了17家国家级绿色工厂建设,数量在中国汽车行业内排名第一。

        厚植绿色科技实力 助力北京冬奥碳中和

  日拱一卒,功不唐捐。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汽集团就提供3辆氢燃料大客车开展示范运营。而此次北京2022年冬奥会,北汽集团提供515辆氢燃料客车及330辆纯电动汽车为冬奥组委官员及运动员提供交通服务,北汽集团也成为了中国汽车行业第一家服务双奥的大型整车制造企业。在乘用车领域,北汽新能源推出的ARCFOX、EU、EX、EC等系列数十款纯电动乘用车,收获了55万用户的青睐,为电动汽车在中国的普及做出了北汽贡献。经冬奥组委官方碳核查机构“中环联合”认证,北汽集团服务北京2022冬奥会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达765.89吨,成功助力北京冬奥会成为史上首个“碳中和”冬奥会。

  全球绿色发展的大幕早已拉开,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需要各行各业共同发力。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骨干企业,北汽集团不仅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刻入品牌基因中,也用实际行动加快了绿色发展的行动步伐。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北汽集团将在推动“双碳”方面有进一步的举措,让我们拭目以待。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