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小微企业心手相牵,微众银行多措并举抗疫纾困惠企

 2022-03-30 17:48:15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近期,在深圳因为疫情按下“暂停键”期间,深圳市出台多项政策为深圳市中小微企业纾困,助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安全。作为国内首家民营银行、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政府及监管号召,发挥线上服务优势,多措并举为中小微企业纾困。

  通过保障线上金融服务便利性及顺畅度,以及出台减费让利及延期还本政策,微众银行以实际行动为深圳稳企业、稳产业、稳就业贡献温暖力量。同时,微众银行还发动员工迅速奔赴一线参与抗疫工作,与深圳全体人民一起,助力深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多措并举,纾困惠企,微众银行减费让利“礼包”全力撑企

  近期,深圳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微众银行充分利用线上服务优势,持续保障金融服务工作的稳定、高质、高效,以全方位、多层次的纾困惠企举措,为小微企业做实事、解难题,支持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纾困通道持续通畅。近期疫情以来,微众银行始终保持“受疫情影响企业申请延期还款的纾困通道”的顺畅,推出了强有力的减费让利和再贷款举措,持续降低企业客户融资成本,以缓解企业可能面临的阶段性资金困难;充分发挥企业金融拳头产品“微业贷”线上化、无接触的服务特色,竭力保障企业金融服务零中断;针对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客户,持续为其开放展期、续贷支持,一户一议帮助客户度过疫情难关。自2022年1月以来,截至3月20日,微业贷实行的“延期还本”举措在全国范围内惠及企业达990户,含深圳地区161户。

  线上服务不停摆。在为小微企业减费让利的同时,微众银行严密监测产品在线申请、授信审批、借还款、查询等各项在线功能服务的可用性与连续性,保持“微众企业爱普App ”、“微众银行企业金融”微信公众号以及客服热线等服务渠道的顺畅可接入,并通过手机App、企业网银、直联等多元化服务渠道持续为客户提供便捷的线上化金融服务,让客户在疫情期间也可以不受影响地通过App线上办理账户开销变、支付结算、票据贴现、贷款等业务,以及资金收付7*24小时实时到账等服务,足不出户即可享受高质效金融服务。与此同时,微众银行为新授信及存量客户配置利率优惠套餐,充分利用多种线上渠道,提升金融服务触达成效,同时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将面向小微企业的优惠落到实处。

  服务效率再提速。疫情期间,微众银行积极与多个地区政府共同探索数据平台对接,依托微业贷科创贷款产品持续升级“一键贴息”服务模式,进一步实现企业信贷环节和政府补贴环节的线上化,扩大“非接触式服务”的覆盖范围,让更多企业安全、便捷地享受到政府补贴政策优惠,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除此之外,微众银行企业金融还持续用好再贴现工具“微闪贴”的线上化、远程无接触的优势,针对疫情严重地区企业推出定向优惠活动,将货币政策工具再贴现精准滴灌至所服务的小微企业,助力保障小微企业生产经营。

  闻令而动,“疫”不容辞,微众银行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

  深圳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正处在紧要关头,微众银行在做好金融服务工作的同时,主动响应政策号召,第一时间发出征集令,迅速集结多位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和群众职工组成志愿者队伍,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截至3月24日,累计服务时长超过420小时。

  志愿者们在就近的社区疫情防控检测点开展引流、维护现场秩序、核对核酸采集群众身份信息准确性、上门号召群众参与核酸采样、核对社区出入人员信息、特殊情况登记反馈等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抒写特殊时期银行从业者的风采。

  度时艰风雨同舟,与小微心手相牵。微众银行将与小微企业共克时艰,持续发挥线上服务优势,做好金融服务工作,为稳企业、保就业全力以赴。同时,微众银行也将以实际行动为抗疫、防疫工作贡献力量,助力社会高效推进复工复产。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