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桐乡市支行帮忙守住16万元婚款

 2023-12-22 16:34:05  来源:互联网综合  责任编辑:产经采编   点击:034次

分享到:

  近期,邮储银行桐乡市支行精准识别并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挽回客户16万元的婚款。

  客户刘女士到银行网点进行转账,网点工作人员按照流程询问客户对方身份,客户表示是借给自己的表弟用来做生意的。但工作人员看到微信显示该帐号‘非中国大陆帐号’,同时观察到刘女士添加好友的时间是当天凌晨,加好友到转账中间也就几个小时。工作人员多次询问,但刘女士的回答都不一样。通过了解得知这16万是刘女士为儿子结婚准备的费用,其家人也不知道转账这件事。该行员工警觉的意识到刘女士可能是遇到电信网络诈骗,耐心的向客户解释。因该笔金额较大,同时进行了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了解相关情况,配合银行人员对刘女士开展了反诈宣传。

  事实上刘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表弟的朋友”的人打来的电话。她表示今年4月份时,表弟提起要去外地做生意,所以这次对方借钱她没有怀疑。随后民警与之进行了视频通话,对方不但故意遮挡摄像头,面对提问也漏洞百出。民警根据对方提供的身份证号进行查询,发现对方与刘女士表弟的身份信息完全不符。警方高度怀疑,这是冒充熟人诈骗。经过一番耐心劝说和宣传,刘女士终于放弃了转账的念头。

  刘女士表示好在银行工作人员及时察觉问题并阻止自己汇款,才没有酿成大错,不然这笔16万元结婚费用被骗,自己真没法和家人交代了。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不轻信,不盲从,不随从,警惕电信诈骗,维护金融安全,邮储银行桐乡市支行将持续做好反诈宣传工作,为筑全民反诈堡垒添砖加瓦。(朱佳铃)


CopyRight(C)2007-2015 第一产经日报报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11160号
网站所刊载信息全部转载互联网,不代表第一产经网观点|版权由原作者拥有,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
第一产经网仅作为用户获取信息之目的,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